close

安特衛普大教堂

如果我說,會選擇旅行到比利時,是因為一部電影,會不會顯得我好傻好天真?

某一天看完了在比利時拍攝的電影之後,忽然發了神經說想去比利時走走。

然後,就這麼去了。

2012年的電影「關鍵追擊」,就是禍首。

以下是電影預告。

請留意預告1:17及1:34處。

對,看見了嗎?

那尖尖的屋頂,是安特衛普大教堂。

而那火車站,就是華麗麗的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外觀

安特衛普的中央火車站是出了名的美麗。

不過之後我再介紹,先來看看安特衛普的其它景點。

雖然我遊歐洲的國家不多,但幾次旅行下來,也得到一個心得。

每到一個城市,第1看市政廳、第2看最高的教堂。

第3呢,有漂亮的廣場就去走走踏踏。

安特衛普市政廳

當我們出了火車站,千辛萬苦的找到明明在火車站對面不遠但我們卻很白痴繞了一大圈市區還進錯飯店最後才又回到火車站終於找到下榻飯店,寄放好行李之後,

(硬是講這一大串可以感受到我的怨念嗎?)

慢慢往舊城中心走去。

沿路首先會經過安特衛普的購物街。

從Armoni Jeans、Guess、Timberland到平民品牌H&M、Zara甚至號稱是比利時第一家Uniqlo都有。

稍微逛一逛趕緊往舊城中心前進,不要再繼續留戀啦。

那些個精品服飾店簡直跟糖果屋沒兩樣,好可怕。

比利時隨處可見的PANOS

除了精品店之外,也看到我們在比利時的好朋友PANOS咖啡館。

PANOS是比利時的連鎖咖啡館,密集之程度大概跟台灣的85度C差不多。

待在比利時的時間,幾乎每天都會去PANOS報到。

方便、好吃又便宜,絕對是省錢旅人的好伙伴哪~

聽說在台北也有不少家分店,不知道口味是否相同?

改天去台北時絕對要去回味一番。

比利時隨處可見的PANOS

抵達安特衛普大教堂前,先在綠色廣場休息一下,順便向安特衛普的代表畫家魯本斯先生致個敬。

魯本斯1577年出生於德國,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長大及辭世。

他的畫風有濃厚的巴洛克風格,在17世紀很受歐洲王室及貴族的歡迎。

為了應接不暇的訂單,他甚至開了工作室,請了諸多助手幫忙。

我猜應該是世上作品最多的畫家之一吧…

在布魯塞爾的皇家美術館內也有很多魯本斯的作品展出。

雖然我個人對於魯本斯先生的畫風不是太鍾意,

但對於他能廣收弟子還開了「繪畫工廠」(喂)的能力還是非常佩服的。

安特衛普的著名畫家魯本斯雕像

仔細看,魯本斯銅像上有鴿子,還不止一隻。

腳下的安特衛普

看完很受鴿子歡迎的魯本斯先生,讓我們繼續往安特衛普大教堂前進吧。

安特衛普舊城區

安特衛普舊城區薯條專賣

安特衛普舊城區

從1352年開始建造,耗時175年才完成的安特衛普大教堂,塔樓高約123公尺。

是全比利時最大的哥德式教堂。

安特衛普大教堂

在舊城區各個角落,很容易就能看到教堂的尖塔。

安特衛普舊城區

安特衛普大教堂後方就是市政廳了。

市政廳前廣場有一尊布拉博雕像噴泉。

安特衛普市政廳

傳說布拉博Brabo是古代羅馬士兵,他把在斯海爾德河肆虐的巨人的手砍下來,丟到河中。

安特衛普的名字Antwerpen,就是從「巨人之手Ant」「丟入河中werpen」而來。

很有趣的城市名稱啊。

安特衛普市政廳前的布拉博雕像

讓我想起自己居住的城市名稱的由來,嗯,也是很有意義啦。(咳)

從市集廣場看安特衛普大教堂

安特衛普市政廳前的廣場

好了,看完市政廳、教堂、廣場之後,當然就要看城堡啦。

從10世紀至16世紀止,史提城堡一直屬於城市要塞一部分。

但有約500年的時間被當成監獄及刑場(抖)。

安特衛普史提城堡

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在史提城堡入口處有一個很有趣的銅像。

看起來有種「你好大,我好怕」的意味。

XDD

史提城堡前的雕像

雖然旅遊書上說,史提城堡現在不開放。

但還是能進去走走看看的。

只是有些空間的確是不開放的。

史提城堡在19世紀整修後,大致維持了目前所看到的樣貌。

仍然十分的古色古香。

史提城堡內部

史提城堡內部

通過史提城堡前方的史提廣場,就可以抵達乘船的碼頭。

不想搭船遊斯海爾德河也無妨,就這麼坐在廣場的長椅上發呆放空也是不錯的。

我想像著夏日時節,這裡應該是充滿曬太陽享受夏日陽光的居民吧。

不過十月下旬冷冽的氣溫,連狗狗撒完尿都趕緊跑了,更別提我們這些來自亞熱帶地區的死觀光客。

還是別在這兒吹風了吧。

史提城堡旁的碼頭

比利時隨處可見的腳踏車

史提城堡旁乘船處的銅像

逛完史提城堡,漫步走回安特衛普的路上,看到了不少有趣的腳踏車。

安特衛普市區內不同造型的腳踏車

在巴黎的時候就見到不少腳踏車。

一路往北走,到了安特衛普更多。

呈現一種腳踏車比汽車多的狀況。

而且很多腳踏車還設計得很可愛呢!

點心店前的可愛腳踏車

(然後不小心看到一家啤酒專賣店,櫥窗裡的啤酒種類真是嚇死人的多!)

著名的比利時啤酒種類眾多

安特衛普是我此次歐洲行的最後一個城市。

在離開比利時之前,多留了一些時間在安特衛普的中央火車站裡。

原因無它,無非是為了好好欣賞這個美麗的火車站。

從1895年開始動工,費時10年才完成這座華麗麗的建築。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外部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外部

火車站的不同樓層中,有咖啡館、商店、甚至有鑽石專賣店!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內的鑽石專賣店

火車站的圓頂是由金屬架成。

紅色的拱型鋼架交錯,工業風格強烈。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然而搭配了古典的建築和裝飾,卻毫無違和之感。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一樓車站大廳更是精緻華麗。

說是雕樑畫棟也不為過啊。

(要一個詞窮的人擠這些讚詞出來真是逼死我也,我到底這麼認真寫幹嘛?!)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

連天花板也不含糊呢!

安特衛普中央火車站天花板

其實在我們離開比利時前的兩天,正好遇上了比利時國鐵罷工。

有些列車班次受了罷工的影響沒有行駛,在當時讓我們相當緊張。

還好有美麗的安特衛普火車站,轉移了我緊張的情緒。

如果你也計畫造訪安特衛普,不妨留一些時間好好看看這座猶如藝術品的火車站吧。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