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塞爾大廣場-市政廳

身為比利時的首都,布魯塞爾最早在西元937年就有了第一座城堡。

超過1000年的發展歷史,是荷比盧地區重要的城市之一。

目前甚至是歐盟總部的所在地。

旅遊書上面說,布魯塞爾是藝術、文化與政經中心,很值得造訪。

除了比利時的超級名人-尿尿小童、大文豪口中最美的廣場之外,讓拿破崙吃癟的滑鐵盧也在布魯塞爾的近郊。

但很多部落格其實都只花幾個小時遊覽布魯塞爾。

就連我們也是。

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內部

一早從布魯日離開,搭了火車到布魯塞爾。

把行李寄放在車站的置物櫃裡,直接往重點景點前進。

(PS:車站裡的置物櫃是要付錢使用的,有不同的尺寸。

我們選擇超大置物櫃,可放兩個25吋行李箱。費用大概5歐。如果沒記錯的話…)

舊城區中心距中央車站不遠,步行就可以到達。

布魯塞爾大廣場-市政廳

首先就是先到大文豪雨果稱讚“最美”的布魯賽爾大廣場。

在大廣場有一個旅遊中心,同行的好友Sabrina負責進去問city map,讓我在外面盡情拍照。

得到的結果是,布魯塞爾不提供免費地圖,如果需要地圖的話可以購買。

還好我們的旅遊書裡有地圖,而且書有帶出門(重點),就不需要花這筆錢啦。

布魯塞爾大廣場果然很漂亮。

火焰哥德式風格的市政廳最是搶眼。

布魯塞爾大廣場-國家之家和北群組

周圍的建築,包括已規劃成市立博物館的國王之家,還有現在多為咖啡館和商店的東、西、南、北群組建築。

布魯塞爾廣場建築北群組

各家建築正面的裝飾,俱是富麗堂皇。

可以看得出布魯塞爾自古以來也是個富裕的城市。

布魯塞爾大廣場

美麗的廣場總是吸引很多的遊客。

強烈建議在一大早的時間拜訪布魯塞爾大廣場,這個時間的觀光客比較少。

如果是下午的話,嘿嘿嘿,那要能拍到廣場的全貌算你厲害!

因為一定都是滿滿的觀光客啊~

那盛況若是沒親眼所見,我還真的不相信哩。

說是萬頭鑽動也不為過。

不過在台灣熱門的風景區也常是這光景,可能有些人也覺得不稀奇了吧。XDD

布魯塞爾大廣場建築西群組

在布魯塞爾大廣場南面,有一座嵌在牆面上的「塞爾克拉斯雕像」。

塞爾克拉斯是14世紀被人暗殺的布魯塞爾民族英雄。

自古以來便傳說著,造訪布魯塞爾的遊人,只要觸摸塞爾克拉斯雕像就會得到幸福。

這種傳說幾乎每個地方都有,去過的布拉格、海德堡也都有摸過銅像,也沒見幸運到哪裡去。

統一發票要中個200元的獎都很困難…

不過既然都到了,即使不是很相信這種傳說,我還是跟著其它遊客摸它一摸。

就當是到此一遊吧。

塞爾克拉斯雕像和故事由來

被摸到金系系的塞爾克拉斯雕像

另一個必遊景點就是鼎鼎大名的尿尿小童啦。

尿尿小童的由來應該也不用我說明,用一泡尿澆熄火炮的小小國家英雄,現在是布魯塞爾的大人物。

每一天會穿不同的服裝。

(忽然好想知道每天是誰、在什麼時間幫尿尿小童換衣服)

我們在拜訪的這一天,尿尿小童穿的服裝是嘻哈風格。

黑黑的小銅像,穿嘻哈風好適合。XDD

尿尿小童

尿尿小童噴泉前面一直都是這副狀況,一堆觀光客在拍照。

我呢?我是螳螂捕蟬故事中的黃雀呀~呵呵。

總是吸引一堆遊客的尿尿小童

看完尿尿小童,不妨到隔壁吃個美味的布魯塞爾鬆餅吧。

有原味、舖滿水果和奶油的各種不同口味,任君選擇。

光是想像吃下肚會有多少熱量,我就瞬間退步。

不過現在想起來有點可惜,當初或許應該無畏熱量才對。

尿尿小童雕像周邊的鬆餅店

看完尿尿小童,還有幾個必踩景點。

其中一個就是聖胡貝長廊。

是歐洲最古老的購物長廊之一。

布魯塞爾聖胡貝長廊

同樣地,也是上午的時間人潮較少。

10月的比利時真的挺冷的,這時間遊客少,購物的人也不多。

所以才能拍到漂亮的樹窗。

下面這家店就是有名的GODIVA巧克力。

台灣現在很多地方也有得買囉。

布魯塞爾聖胡貝長廊內的商店櫥窗

聖胡貝長廊內的商店樹窗

布魯塞爾聖胡貝長廊

照著旅遊書上的地圖,四處逛逛走走。

發現布魯塞爾還挺多宏偉的建築。

果然是在歷史上有重要地位的城市。

布魯塞爾諸多宏偉建築之一

布魯塞爾諸多宏偉建築之一

布魯塞爾聖凱蕯琳教堂

布魯塞爾舊城區街頭

布魯塞爾舊城區街頭

其中一個頗為重要的教堂,就是下圖的聖米歇爾大教堂。

除了是市民的信仰中心之外,聖米歇爾大教堂也是皇室結婚的地點。

在聖米歇爾右邊入口處懸掛有皇儲迎娶王妃的婚禮照片。

布魯塞爾聖米歇爾大教堂

布魯塞爾聖米歇爾大教堂

歐洲的很多教堂參觀是需要費用的。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是週日,有教徒在做彌撒所以入內不收費。

我跟著人群排隊走進聖米歇爾大教堂。

布魯塞爾聖米歇爾大教堂

一進教堂,莊嚴的氣氛撲面而來。

聽著教眾唱聖歌,有種心靈沉澱感。

不過想到外面,還有個人在冷風中瑟縮等待著我,還是趕快出去會合吧。

布魯塞爾聖米歇爾大教堂內部

午餐過後,趕緊進行下一個非常重要的行程。

往皇家美術館方向前進。

皇家美術館,位於布魯塞爾皇宮的對面。

斜對面就是皇家廣場。

從布魯塞爾中央火車站到皇家廣場的這一帶,被稱為「藝術之丘」。

常會有一些音樂表演。

從這個地點也可以居高臨下,將布魯塞爾舊城區一舉納入眼簾。

布魯塞爾皇家廣場附近的「藝術之丘」地區

布魯塞爾皇家廣場前的聖雅各教堂

布魯塞爾皇宮

比利時皇家美術館典藏的作品豐富,展出多為15-18世紀法蘭德斯派的作品。

包括布勒折爾、魯本斯、海姆林、波希等人的名作。

布魯塞爾皇家美術館外觀

甚至連大衛的「馬拉之死」也在展出之列。

undefined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被稱為「農民畫家」的老布勒哲爾的作品。

更在幾幅老布勒哲爾的作品當中,找到了我的最愛。

「反叛天使的墮落」。

undefined

唔,上述的中文名稱是我從維基百科上面荷蘭文翻中文得來的。

原名為De Val Van De Opstandige Engelen。

作畫的靈感來自於聖經的啟示錄。

好,我知道講這些大家看不懂也不了解,有興趣的人自己google。

那份找到最愛的喜悅,就讓姐獨留心中吧。

布魯塞爾皇家美術館

對我來說,短短兩個小時要逛完皇家美術館真的是拼命。

給我一天怕是都不夠。

藝術這種東西,是需要慢慢品嚐的。

不過,我只是個過客,即使再不捨也只能邁步向下一個城市前進了。

布魯塞爾街頭藝人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