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爾摩斯住的貝克街地鐵站

都怪我,當初出發之前沒認真爬文先搞懂倫敦地鐵怎麼搭乘。

才會一開始就來個搭錯車大迷路。

抵達倫敦的第一晚能順利搭地鐵到住宿處附近的地鐵站算我好運。

不然可能要淚灑地鐵站了。

(第一晚就嚇死英國人XDD)

倫敦希斯洛機場第二航廈地鐵站

等我回台灣google怎麼搭倫敦地鐵才發現。

大家的教學都講得好簡單,但如果實際要搭車時會發現。

沒有迷路或是搭錯車真的是你幸運啊~

(或者我真的太白痴?!)

Earl%5Cs Court地鐵站.jpg

本篇的目的不在教你怎麼買Oyster Card(牡蠣卡)。

而是教你進入地鐵站後怎麼知道要在哪個月台候車、

怎麼知道要上哪一個列車。

為什麼呢?

請先看下圖的綠線District Line。

倫敦地鐵局部放大圖 -1.jpg

有沒有發現,一樣是綠線,為什麼終點有那麼多個?

那個分叉是怎麼一回事?

我當初就是沒先弄懂這個陷阱才會坐錯車。

因為我住的地方要在Earl's Court這個地鐵站搭車,

恰巧就是在那該死的十字交錯處啊啊啊!

結果我不只坐錯方向的列車。

還在地鐵站的四個月台跑上跑下鬼打牆半個小時…

好了,回到正題。

進入地鐵站之後,一定要先看清楚你的目的地是在哪一個月台候車。

英國地鐵站常常會有4個月台。

所以先搞懂在哪個月台搭車很重要

看下圖,兩張告示牌上都有一個藍底白字的站名,就是你所在的地鐵站。

如果要去的地鐵站是West Kensington,我要在哪個月台候車?

答案是3或是4月台。

Earl%5Cs Court地鐵站內的月台標示

陷阱2:在第3月台等車,隨便哪輛列車跳上去就對了嗎?

不不不,要是這麼簡單,我還需要多費唇舌嗎?

請再看一次上圖。

雖然第3、4月台的列車都是跑同一個方向,但並不是都跑到相同的終點哦

例如,你想去Kew Gardens站,那你就得搭終點站是往Richmond站的列車。

所以如果你想去Wimbledon Park的話,要在哪個月台候車?要搭哪輛列車?

答案是:第3和4月台候車,搭終點站為Wimbledon的列車。

地鐵車廂側面

在每輛進站的列車正前方,都會有燈號顯示終點站。

在車廂側面也會有跑馬燈告訴你這是哪一線和它的終點站。

如果上了車又擔心自己搭錯車,也可以看車廂內的跑馬燈指示。

地鐵車廂內的跑馬燈

每個地鐵站都會有跑馬燈指示牌告訴你,還有多少時間會有列車進站。

看下圖左邊的英文字就是終點站名字。

從這邊就可以知道自己要搭的車什麼時候會進站。

這點滿重要的,因為Westminster(西敏寺站)裡,

有兩線地鐵會在同一個月台停靠。

小心不要坐錯路線囉。

Westminster.jpg

好了,簡單做個條列式總整理。

1.先找到要候車的月台。

2.看好自己需要搭的列車終點站來選擇搭哪輛列車。

3.下車前隨時注意車廂內跑馬燈確認何時該下車。

有沒有好簡單?

Earl%5Cs Court地鐵站內的班次顯示

然後來推薦一下簡單又好用的2個地鐵app。 

一個是Tube Map London Underground,

另一個是London Tube Status。

第一個不消說,就是地圖。

第二個London Tube Status則是隨時讓你查看當天每線地鐵是否正常營運。

倫敦地鐵好用軟體

 

因為倫敦地鐵有時候會因為維修或是其它因素(例如攻擊事件…)而部分營運或停止營運。

所以要出門前先查一下比較放心。

Earl%5Cs Court地鐵站.jpg

以上說明希望大家能輕鬆搞懂怎麼搭複雜的倫敦地鐵。

希望你們不會像我一樣來個地鐵站鬼打牆。

XDD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