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倫敦眼

一個人旅行,最怕的就是迷路和各種突發狀況。

偏偏在我這次旅行,上述兩種狀況都遇到了。

實在是考驗個人危機處理能力的時刻。

還好我活過來了(挺)。

從抵達倫敦當晚開始就狀況不斷,尤其是迷路這件事。

層出不窮啊…

Day1行程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先找到英國的電信公司”3”。

買到了可上網的電話卡才能免除迷路的毛病。

偏偏在地鐵站就先來個鬼打牆(囧)。

搭錯方向的列車又回到原點,然後在地鐵站裡轉來轉去找月臺找列車。

這一繞就繞了半小時…

(姐寶貴的青春啊~)

最後決定放棄我那自力自強的壞習慣,還是先問路好了。

挑了一對帶著小貝比的年輕夫妻。

太太是澳洲人,先生是英國人,但2人住在香港。

先生很好心的教我怎麼看列車的方向,

(所以才能有上一篇搭地鐵的教學)

剛好和他們的方向是相同的,就叫我跟著他們就好了。

好幸運一直遇到好人!

事先在台灣就找好電信商的據點,

卻在抵達地鐵站high street Kensington後,又鬼遮眼亂繞。

只好又發揮「路長在嘴巴上」的「美德」,

問了路邊的一位女士,才發現其實電信商的門市就在我的右手邊,距離地鐵站出口約50公尺而已。

OMG,我實在有夠白目的啦。

我的老天鵝啊~~~

但那位女士沒給我白眼,反而安慰我。

她說,是星期一嘛,沒關係的。

英國人真的很親切,不是我在講!

有了網路之後,終於可以放心大步走啦。

Day1的行程,基本上就是走下圖紅色的路線。

Da1路線圖 -2.jpg

從肯辛頓宮開始,一路步行就可以抵達大本鐘。

沿途還可以看不少景點。

Kenshington palace肯辛頓宮
肯辛頓宮原為諾丁漢伯爵的豪宅「諾丁漢之家」,

興建於17世紀初。

幾經轉手(還不是在那些貴族之中轉來轉去),

曾是已故的黛安娜王妃生前和查爾斯王子的住所。

Kenshington palace肯辛頓宮

肯辛頓宮提供民眾購票參觀。

但我實在沒興趣。

東側的肯辛頓花園比較合我的口味。

(而且還免費呢)

肯辛頓宮

肯辛頓公園

肯辛頓公園

肯辛頓公園

肯辛頓花園中央有個小池塘,這邊有很多鴨子和鴿子。

隨時都看得到遊客餵養鴿子。

肯辛頓公園

肯辛頓公園

肯辛頓花園很大,面積達111公頃。

要全部走完得花掉兩個小時吧,而且絕對「鐵腿」!

我可不想第一個景點就耗掉所有的體力,還是慢慢往相鄰的海德公園前進。

但是呢,出國前做過功課,

得知維多利亞女王在她心愛的丈夫亞伯特親王過世後所立的紀念碑就在肯辛頓花園當中,

當然得去看一下這座愛的紀念碑囉。

亞伯特記念碑

看完維多利亞女王愛的紀念碑之後,再度轉往海德公園的方向。

走習慣台灣的小馬路小公園之後,要走倫敦的這兩大公園真的是累死姐了。

光是過馬路要找海德公園的入口就差點沒斷氣。

(老了體力差的意思)

進到海德公園內,先看到了已故的黛安娜王妃紀念噴泉。

黛安娜王妃紀念噴泉入口

說是「噴泉」也不太正確。

下圖中那條圓形的水道就是紀念噴泉啦。

很特別吧!

黛安娜王妃紀念噴泉

海德公園是倫敦市區最大的公園,

在17世紀初就已開放民眾使用。

和肯辛頓公園相比而鄰。

兩座公園的中間是蛇型湖(The Serpentine)

海德公園

湖上當然還是一堆天鵝和鴨子啦。

另外還有租船處。

海德公園

不過這次一個人旅行,又拖著腳的舊傷,

還是不要把自己搞得太狼狽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

在電影金牌特務2:機密對決片首,

男主角伊格西開車橫掃倫敦街道後,最後就是開進海德公園裡的湖啦。

海德公園

海德公園

海德公園

海德公園

海德公園真的很大,我光是沿著公園邊邊走都要花掉許多時間。

為了後面的行程,就沒再繼續往公園更外角落去探險。

接下來的幾天都想著要再去走走,

最後都因為時間、天氣還有體力不足的緣故而放棄。

想想實在可惜。

不過人生嘛,總是要留點遺憾的是不?(煙)

白金漢宮

離開海德公園,繼續步行到白金漢宮。

果然是倫敦必去的地標。

也是滿滿的遊客。

但我沒參加導覽,當然也是門口拍拍照就閃人。

白金漢宮

這時候感覺肚子好餓,趕快進入就在白金漢宮旁的聖詹姆斯公園。

找個公園椅坐下來吃三明治吧。

聖詹姆斯公園

聖詹姆斯公園在1532年被英王亨利八世指定為倫敦的首座皇室公園。

不得不說,這一天走的三個公園都好美。

除了樹多又高之外,三個公園都有小湖。

天鵝、鴨子和鴿子也超多。

我坐在公園椅上吃三明治,想把吃不完的三明治分享給鴿子。

這真的是我做過最愚蠢的決定了。

本來眼前只有一隻鴿子,瞬間來了一大群搶食。

還有一隻飛到我的肩膀上。

我腦海中登時出現了自己得了腦膜炎的影像。

(腦膜炎是透過鴿糞傳播的)

只得趕快把三明治收起來。

還好英國的鴿子挺識相的,沒繼續糾纏。

真是嚇死寶寶了。

聖詹姆斯公園

天氣在聖詹姆斯公園時最好,藍天白雲,陽光耀眼。

看看英國人就這樣隨興或坐或臥在草地上休息。

一整個悠閒氣氛。

不過這也沒讓我在跟親愛的視訊的時候少流一滴眼淚。

XDDD

聖詹姆斯公園

聖詹姆斯公園最有趣的一點是,裡面有養動物哩。

不是普通的天鵝鴨子鴿子烏鴉和松鼠啦。

是鵜鶘!

而且公園內還有告示牌請遊客不要餵養野生動物。

聖詹姆斯公園

好在西敏寺距離聖詹姆斯公園不是太遠,我實在走得有點累。

英國皇室的重要正式場合幾乎都在西敏寺舉行。

西敏寺內有許多皇室陵墓。

對這方面有興趣的朋友,到造訪西敏寺時可以花20英鎊入內參觀。

至於我就免了(汗)。

西敏寺

題外話,就在我拍西敏寺正面的這個地點有個公廁。

有需要的女士可以利用哦。

(不過當然還是有收費)

大笨鐘

西敏寺隔壁就是世界知名的大本鐘啦。

在出發前就被警告說大本鐘要整修,會變很醜。

不過到現場一看,好歹鐘面和尖頂沒有整個包覆起來。

已經很好囉。

不像我2015年去盧森堡時,著名的阿道夫橋整個包緊緊。

啥都看不到。

那才是一整個殘念啊~

就在我想在Westminster Bridge上多拍幾張大本鐘和倫敦眼的照片時。

忽然開始下大雨。

只好趕快躲到一旁撐傘。

然後就在我撐傘沿著泰晤士河漫步5分鐘之後,雨停了。

從藍天白雲的好天氣到下大雨再雨停,也不過10分鐘的間隔時間。

倫敦的天氣多變果真不是浪得虛名。

倫敦眼

好了,以上就是Madderie單飛英國的第一天行程。

如果你對自己的腳程有信心,你也可以學我一路靠google map走路造訪上述景點哦。

祝福你有強健能走的雙腿!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