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landmark   

 

說真的,我很想念澳門。

 

the tower

 

我不像很多人,從年輕時起就有很多的機會可以出國旅遊。

我的旅遊經費都是靠辛苦工作後,一點一滴慢慢存下來的。

所以更加珍惜每一次出國旅行的機會。

 

 in the city

 

 去國峇里島、德國、奧地利、捷克和澳門。

最喜歡的,當然是德國。

但奇怪的是,最常浮上我心頭的,卻是澳門。

尤其是在工作的時候,在澳門漫步的畫面常常閃過腦海。

 

at the corner

 

有一回在工作崗位上,接觸到一位來自澳門的僑生。

我告訴他,我很喜歡澳門。

他的反應是:澳門有什麼好玩的?!

一副不明就理的模樣。

 

in the city

 

 

是的,對很多人來說,澳門除了賭場,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

但對我而言,澳門除了賭場,其它的都很好玩。

 

 Church at night

 

 

不需要刻意仿製、具有真正歷史的歐式教堂。

白天和夜晚各有不同的魅力。

 

the church at daytime

 

 

即使澳門一直在興建新的賭場和大樓,但小巷中仍有許多陳舊的元素存在著。

 

Old

 

不是說我有多念舊,或是假文青地歌頌新舊的衝突有多迷人。

 

 

the old fountain

 

 

 

但走在這個小小的城市,每一個角落都有很新奇的事物。

 

little things in Macau

 

 

 

即便是第二次再訪,仍然讓我興味盎然。

 

 

the square

 

依舊在城市中迷路。

依舊找不到那間旅遊書裡介紹的教堂。

 

in the city  

 

依舊走斷雙腳似的漫步在大街小巷中。

有趣的是,走在澳門狹小的街道,會讓人感到台灣真的是「地大物博」。

 

 小小街道  

 

最重要的一點,我在澳門,學會更愛台灣!

 

你說,我能不想念澳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