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249cs

 

有人說過,世上最難拍攝的對象是小孩和動物。

以前我不相信,但現在我信了。

原因?

就是下圖這對活潑可愛的兄妹。

 

童稚-201306台中心之芳庭

 

他們是我大學同學的一對兒女。

剛接觸的時候,因為害羞,所以還挺乖巧的。

誰料,坐滿五分鐘後,開始不受控制了。

(其實,百分之99的小孩都是這樣吧)

 

讓我頭大的是,當我拿出相機想要拍下他們可愛的模樣時。

兩兄妹的一致反應就是---

向我的鏡頭一路衝過來!

而且是一頭會撞上鏡頭的那種衝法…

(這樣我是要怎樣拍啦?!)

所以,唯一的可行方式就是,

我躲遠遠的拉長鏡頭拍,這樣就可以了吧!

DSC_8199cs

果然。

It worked!

 

DSC_8209cs

 

當時,心裡開心得都要流淚了。

以後都要來用這一招!

 

DSC_8151cs  

(同場加映另一位朋友的害羞兒子,因為太害羞了不願面對鏡頭,只能偷拍…)

 

DSC_8229cs

  (總算是乖乖排排坐下來給大人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