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誤會,這篇不是要來寫什麼偉大的夢想,或者是感性的文章。純粹是來敘述一下昨天做的一個讓人又累又覺得莫名奇妙的夢。


 


  偉大的佛洛伊德先生曾經說過,夢是人的潛意識反射。也就是說,夢到被人拿著烏茲衝鋒槍或開山刀追殺,那表示壓力太大,無論壓力是來自於工作、老闆、債主,亦或只是你親愛的老婆(或老公,這年頭不是只有老婆才會給人壓力,妳明白的)


 


  夢到和一向喜愛的偶像明星約會、牽牽小手,親親抱抱,或者是演出嗯嗯啊啊的動作片;甚至是夢到下午才來過家裡換保險絲的水電工,都表示是妳(或你)太過壓抑、太饑渴所致。


 


 


  那,夢到自己變超人或是變異形之類的,整個睡眠過程就是不停地追趕跑跳碰,上天下地的,搞得有睡比沒睡還累的夢,又是什麼情形?


 


  相信這樣的經驗很多人都有吧?!


 


  別否認,跟我聊過無厘頭夢境的朋友,沒有五十也有七、八個! (這樣的比例好像有點懸殊?別太在意,那數字只是拿來唬弄你的。)


 


  總之,今天想要來分享一下Madderie一個「新鮮」的夢。沒有興趣的人,看到這裡就可以打住,按上一頁離開了。謝謝。


 


 


  夢境一開始,我也不知道它究竟是怎麼開始的。反正就是一團混亂,然後我成為一組殺手中的一員。說是殺手,其實也不太對,我在整場夢裡面也沒認真去追殺過誰,就知道自己是個作惡多端的壞蛋組織中的一員。


 


  看,光看一開始就知道,多麼沒有邏輯的夢!我覺得一定是最近被迫陪著我媽看那個完全沒有邏輯、一天到晚有人落海、車禍、殺人、落跑的垃圾鄉土劇所致。多麼毒害人心哪!我就是活生生、血淋淋的一個受害者。


 


  喔,剛剛說到哪兒了?對,我是個壞蛋。然後這個壞蛋,跟著其它的壞蛋一起逃避MIB的追殺。什麼?不知道什麼是MIB?!


 


  MIB就是N年前由威爾史密斯先生和湯米李瓊斯老先生所主演的電影,英文片名叫“Men In Black”(是Man還是Men我不記得了…有哪位記憶很棒的朋友來給我指點一下),這兩位先生是專門捉拿違法外星人的特別探員。


 


  我和夢中的壞蛋同事,浪跡天涯就為了逃避MIB的追殺。注意,是「追殺」而不是「追捕」哦!他們是想殺我們滅口而不是想捉我們伏法。途中曾在滿是小學生的學校裡躲藏、槍戰,多殘暴啊。滿是小學生的校園耶!!真是有夠令人反胃的。


 


  最後來到某所夜景很美的大學校園裡,尋求一位女教師的幫助。夢境到了這邊,我那位陪著我一起浪跡天涯的壞蛋同事才說,其實我們並不是犯罪組織,其實是秘密單位。而那些黑衣人才是壞人,要來殺我們滅口,免得他們的秘密被揭發。所以,我的身份從殺人如麻、泯滅良知、壞事做盡的大壞蛋,反成為暗中做好事保護好市民的大英雄?!這還真是讓人鬆了一口氣,原來我不是冷血怪物,更不是拖棚爛戲裡壞事作盡卻一點事都沒有還能大聲吠的俗辣!感恩哪~~


 


  看到這裡,會覺得我根本就是好萊塢電影看太多了是吧!只不過是個抄襲好萊塢的B級白爛動作片的夢,不值一提。


 


  如果真是這樣,我有必要把這個夢記得這麼熟嗎!!


 


  好,重點來了!在那位女教師的辦公室裡,(等一下,先收起你們的想像力,不是穿著低胸上衣露出深V乳溝外加看得到屁股蛋短裙的美艷女教師,而是個胖胖的歐巴桑女教師,請收起你們的口水,謝謝)有一盞昏黃的燈高高掛在天花板上。我站在燈下聽著同事向女教師說明一切的時候,發現了一件很驚人的事情。


 


  我的影子,不是我。哦,應該說,不是人。


 


  不是人的形狀,而是一隻恐龍,而且是一隻暴龍。不是普通的暴龍,而是那種卡通裡會出現、小朋友畫畫會畫的那種,又笨又胖、背上還有很多三角形的刺的那種暴龍。拜託哦,真的暴龍才不是長那樣!小朋友,以後畫暴龍不要再畫那樣了,那個是「酷斯拉」好嗎!


 


  對,我的影子是酷斯拉!看到這裡,有沒有一絲絲詭異的感覺?好吧,也許沒有。但,對我來說,那實在是詭異至極。我夢過自己沒有影子,但那真的沒有酷斯拉的影子來得震撼。


 


  我的影子是酷斯拉耶!那表示在我人類的外表之下,真實的我其實是怪物酷斯拉嗎?這真是可怕!即使夢裡面,來暗殺我們的黑衣人已經來到窗口,但我仍舊處在我的影子是酷斯拉這件事的震撼當中。相較起來,被黑衣人滅口,真的只是小事一樁。反正死了就是死了,當酷斯拉可是要痛苦一輩子!


 


  到底最後我們有沒有被黑衣人殺掉?我也不知道耶,完完全全就是處於我是酷斯拉這件事的陰影當中,醒來之後也不在乎到底有沒有被殺掉。因為我真的很在意酷斯拉這件事。


 


  如果按著佛洛依德先生的理論而言,這個夢是在提醒我,不要忘記自己的本質嗎?外表可以騙得到人,但燈下一切真相都會顯現嗎?然後我外表雖然看起來很像清純的大學生,但其實骨子裡是酷斯拉的意思是嗎?


 


  唔,這還真是個令人難懂的鬼東西。佛洛依德先生,算你狠!不過我永遠不會承認我是酷斯拉!!!


 


 


  好了,這算是我這一年以來,最認真寫的一篇文章了。說到底還真該感謝酷斯拉…不過,我真的不是酷斯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