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一個地方,你只去過一次,它的影像卻深印腦海?


 


有沒有一個城市,讓你不只是懷念,卻是無止盡的思念?


 


很奇妙的,我從未刻意去記憶澳門的街道和景點,但在澳門所走過的每一條街、每一條路,甚至是在公車上、計程車裡,從眼前一閃而過的每一個影像,卻深深刻印在腦海之中,不時地出現在我眼前。


 



 


白天,一個人的補習班。


 



 


晚上,坐滿學生的教室。


 



 


不論我是獨自一人或是在奮力地講課,在澳門所見的畫面,總是不經意地就在眼前閃耀。


 


要回飯店時必經的警察局、晚上漫步的氹仔街道、往機場的跨海大橋、深夜酒後信步回飯店經過的地下道…


 


一個又一個的影像,像是幻燈片一樣,在我的腦袋裡,不受控制的撥放著。


 



 


我想,也許我真的一見鐘情,愛上了那個小小的、擁擠的城市。


 



 


我的心,遺落,澳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