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颱風是從台灣北部掃過,但嘉義地區前一晚同樣是狂風暴雨。今天風勢和雨勢較小了,卻也下了整天的雨。


  一個人在辦公桌前,聽著大雨嘩啦嘩啦,實在也很難專心工作。忽然聽到外頭似有騷動的聲音,細細一聽竟然是鼓聲。開了門到外頭查看,才驚覺今天是小村一年一度的廟會,會有陣頭和神廟的遊行,那鼓聲就是宣告遊行隊伍的到來呀。


  忽然精神一振,整個人興奮起來,更是無心工作,拿著手機準備幫遊行的隊伍拍照。但他們的腳步沒那麼快呀,我就只能先坐回電腦桌前,坐立難安的等待著,然後拿著手機來來回回的查看,深怕錯過了遊行隊伍。


  終於來了。



  為了怕神轎被淋溼,幫神轎蓋了遮雨的塑膠布。



  遊行的隊伍更是人人穿著雨衣。



  經過的隊伍中有人看到我拿著手機在拍照,連連比YA來回應。




  神偶也穿了超大雨衣。




 


  照片中間的仁兄,遠遠看見我在拍照,舉起手來一直比著YA,可是我沒拍到…但,仔細看一下,他頭上頂著椅子是遮雨來著嗎?




  前一夜因雨而睡得不好的萎靡狀態,全因為這群辛苦在風雨中遊行的隊伍而轉為精神振奮。很感謝他們呀,讓我有了好心情,雖然還是沒有很認真在工作…


  希望這樣代表台灣精神的民俗活動能一直延續下去。


  明年我們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