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竿島除了塘后沙灘之外,還有另一個面積頗大的沙灘-坂里沙灘。坂里沙灘被芹山、里山、坂山所環繞,它的位置就在坂里國小和北竿遊客中心後方。



  也許同樣因為是農曆七月的緣故,我們到坂里沙灘的時候,仍舊是人煙稀少。原本有一對夫妻帶著小孩在玩水,但不久後他們離開了。整個沙灘只有我、Sabrina和一位踏浪散步的阿伯。


 


  一到坂里沙灘,Madderie又拿著相機猛拍。這個角度拍個幾張、那個角度再拍幾張,忙得不亦樂乎。



  阿伯看到我手裡拿的大相機,似乎有點好奇,跑來問了我們幾個問題。當我架起腳架和Sabrina開始玩起自拍時,阿伯更是好奇地跑來跟著我們看LCD上顯示的照片。後來,不管我們走到哪裡,阿伯就跟到哪裡。


 


  就算我只是拍風景,阿伯還是會跟著我們走。甚至,當我在構圖時,阿伯也入鏡了… XD




因為潮汐的關係,沙灘上留下了這樣的紋路,很有趣的線條呵!


 


  我覺得有點煩,因為我本來是希望畫面中沒有人的!希望呈現出乾淨的無人海灘感覺,但阿伯總是走到我的構圖中,而且就站在那裡好久,這樣是要叫我順便把他拍下來嗎?



  看了看時間,已經快到太陽下山的時間了,收拾了東西,準備回芹壁村看夕陽。當我們走到盥洗室時,遇到了一群阿兵哥,他們就坐在一旁的長凳上聊天。對於這群血氣方剛的男生,其實我們有點忌諱,因為我們雖然已經快到了歐巴桑的年紀,但畢竟還是身材讚讚的辣姊,很怕要是因此而引起他們的獸性,厚厚,那可就糟了。


 



我和Sabrina的影子,看起來像不像在親親?


 


 


  還好,在我們還沒完全清洗完腳上的沙子時,那群阿兵哥就回單位去報到了。這時,Sabrina才告訴我,當我們兩個在沙灘上拍照時,那群阿兵哥就在了,而且還一直在看我們兩個。等我們到了盥洗室,他們還是有在注意我們。


 


  嚇,這可真是嚇人,Madderie一向是開始拍照就不理會其它事情了,有這等危機我卻完全不知道,真該好好檢討一下。


 一拍照就完全放空的Madderie...


 


  這時候,我有點恍然大悟,也許在沙灘上的阿伯是在保護我們。也許阿伯除了對我的相機好奇之外,他也發現了那群阿兵哥,要是整個沙灘上只有我和Sabrina兩個女生,那就太危險了,所以他才會一直跟著我們?


 


  不管阿伯的原意是什麼,我還是感謝阿伯的陪伴,希望阿伯身體健康!!


 


  也建議獨自來到這裡玩耍的單身女生,要注意自身的安全哦~~ 


 



看更多馬祖的照片請至相簿「驚艷馬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