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累,是我唯一說得出的感覺。


  在醫院待了一整天,即使只是坐著等待,還是讓我累到不行。


  早上要出門之前,母親站在車庫的前面,我一邊開車庫的門,一邊看著她不安的神情,我的心情也變得複雜起來。四年前,父親住院開刀是緊急狀況,而母親這次開刀,卻是她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的掙扎後,鼓起勇氣決定的。


  雖然開刀是她自己提議的,但明顯地看出她的緊張和不安。母親的膽子一向不大,從921地震之後,她就很容易因小事而擔心害怕。這次身體不適要開刀,她是鼓起如何大的勇氣而下了這個決定。


  我知道她的個性,但對於她的身體狀況卻也毫無更好的醫療建議,除了開刀。雖然心裡不捨,也只能妥協於唯一能根治的醫療方式。


  我獨自在手術室外等候的時候,精神一直很緊繃,不停地看著手術室前顯示開刀病人的名單和狀態,希望母親能早點從手術室進恢復室,再在恢復室待一小時就能回病房,那麼就表示母親的狀況良好。


  從恢復室出來後,母親說的第一句話是「很痛」。


  在回病房的途中,她又說了很多次,我覺得很捨不得,但也無能為力。好在醫生開了止痛藥和消炎藥,母親皺緊的眉頭終於鬆了,她又沉沉睡去。我看著母親受苦的臉孔,我對她的愛,在此刻感受得無比清晰。


  我把母親交給我熟悉而信任的醫院,希望母親能很快復原。


  明天早上,期待看見母親的笑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