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光,微風,這是南部美麗的春天。適合出遊的好天氣。


  終於盼到假期,背著相機、拉著好友Sabrina到中正大學尋找她口中說「整排的黃金風鈴樹」。


  黃金風鈴樹是原產於南美洲的紫薇科落葉喬木,花期為二月至四月,夏天的時候會有果莢,秋天的時候枝葉繁盛,冬天的時候樹葉全掉光,呈現淒涼模樣。到一到花期,整棵樹則開滿黃色的花朵,十分美麗。


  但一到現場,我擔心數日的狀況果然發生了。前幾天下的雨,把花朵全打落了,整排的黃金風鈴樹又變成光禿禿的模樣,只剩下幾朵花留下「下次請早」的訊息。


  唉,只能怪自己動作太慢、運氣欠佳。不過,既然都已經來了,那就順便散散步,逛一下美麗的中正大學校園吧。


  可別以為這是秋天的景色哦,日期可是如假包換的春天呢!中正大學裡的植物種類很多,四季會呈現不同的景象,甚至會出現一邊是春夏翠綠繁盛、另一邊則是枯葉滿地蕭條的對比情況哩!






  為什麼人家在校園裡騎腳踏車的模樣可以這麼悠閒呢?Madderie以前唸的大學校園跟國小一樣大,走路5分鐘就可以從前門走到後門,根本沒得享受這麼大的美麗校園。看得真是令人羨慕啊…



  這隻小黑狗原本在管理學院前面打盹,我看它可愛,幫它拍了一張照片。原本以為它會不理我,繼續睡它的大頭覺,沒想到當我把相機對準它的時候,它竟然像現今美少女一樣,把眼睛瞪大看著鏡頭,當我把鏡頭拿開的時候,它又恢復睡眼惺忪的模樣,真是太可愛了!


  好笑的是,當我們離開管理學校,停在另一處時,小黑狗竟然跑到我們前方二公尺又躺下來睡覺。真的是太有趣了,沒看到這麼愛當模特兒的狗!!


  在「清園」裡散步時,忽然看見一個黑色的影子在左方草地上移動,定睛一看竟是一隻松鼠!松鼠完成它的「任務」之後,又蹦蹦跳跳跑回樹上,真是可愛呀!






  在校園裡也見到不少遊客全家出遊,照片中一家四口,就是我們在校園入口不遠處遇到的,看姊弟倆手牽手逛大街,感情真好啊~~


  我最喜歡中正大學的一點是,校園裡有很多很多的樹,走在校園裡真的很舒服。


  親愛的網友們,下次來嘉義時,也可以安排一點時間到中正大學散散步哦。


看更多中正大學的照片,請至相簿「美麗之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