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旅遊塔還有更刺激的活動-空中漫步、高飛跳和笨豬跳。


空中漫步是指在澳門旅遊塔頂外圍,在沒有扶欄的輔助情形下,漫步於只有1.8公尺寬的小道上。澳門先生本來打算找我挑戰這可怕的遊戲,但向來膽小的Madderie怎麼可以會答應咧?!又不是參加「誰敢來挑戰」!!如果我真的站在那小道上,肯定是腿軟攤在起點的啦!


  「笨豬跳」就是Bungee Jump-高空彈跳,為什麼叫笨豬跳呢?澳門先生說:從那麼高的地方往下跳,不是笨豬是什麼!?呵呵,笨豬跳的廣東話唸起來就像Bungee Jump,還真是貼切的形容呀!!


  高飛跳則和笨豬跳有些不同,跳躍者不是以自由落體的方式落下,而會有風機減緩下降,沒有反彈動作或身體倒轉,讓跳躍者安全而穩定著陸。


  我們在旅遊塔上參觀時,正好遇到有人挑戰笨豬跳。當跳躍者從我們頭下落下的時候,一旁的觀光客大聲驚叫,正好替跳躍者做了最好的音效。


那個建築物外突出來的東西就是笨豬跳的跳板,上頭正站著一位倒數中的跳耀者哩!


  後來,我 和澳門 先生到笨豬跳的樓層參觀,又看見另一個「挑戰者」在準備中,準備區之外圍了好大一群遊客觀看。


  這次的挑戰者是位男士,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等待工作人員準備繩索等工具。他的臉上寫滿了緊張,圍觀的觀眾說不定又增加了他的壓力。我很好奇,那時候他的心裡在想些什麼,是興奮?是緊張?會不會想反悔?不過,他還是很勇敢地跳下去了,一點遲疑也沒有,瞬間就從跳板上消失了。Madderie真的很佩服敢挑戰笨豬跳的人,我想我這輩子應該是不會有勇氣站上那個跳板的。





笨豬跳準備中。(澳門潮溼的空氣加上剛從冷氣房出來的冷相機,讓我的相機鏡頭覆蓋了一層霧)



  澳門旅遊塔下,還有商場、電影院和遊樂場(我和Sabrina還去玩了太鼓達人哩!)。上了旅遊塔,見識了令人心跳加速的「遊戲」,不妨到地下商場逛逛,喝茶下午茶,舒緩一下心情再繼續行程。不然的話,白天太刺激,小心晚上做惡夢「憨眠」哦!呵呵…




讓人口水直流的食物櫃


這一邊全是起士唷~


豐盛又好吃的下午茶!(澳門先生:「連這個也要拍哦?!」Sabrina:「習慣就好啦!」呵呵)


  旅遊塔上有個販賣紀念品的小商店,來到了澳門總是要買些紀念品回家「孝敬」一下同事,便宜又有代表性的物品,就屬明信片了。除了要送給同事的明信片,Madderie向來鍾愛繪畫,就買了兩組紀錄澳門經典建築的明信片做為收藏。回到飯店後,迫不及待想好好欣賞一下美麗的明信片。但從背包拿出裝有明信片的白色塑膠手提帶時,Madderie就覺得奇怪,怎麼觸感不太一樣?我買的東西有這麼厚嗎?才共十四張明信片,怎麼會這麼厚一疊?


  正疑惑著,從袋子拿出所有東西,我瞪著手上的物品,忽然間明白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然後馬上發出非常沒有氣質的大笑,惹得一旁的Sabrina和澳門先生一臉疑惑。


  我笑得整個人趴在床舖上,用顫抖的手把不該出現的東西放在床上。那是一台計算機,從磨損的情形來評估,它肯定是相當受到重用的物品。我百分之百確定,在我的購買明細中,並未包含這項「產品」,也不可能是購買明信片的贈品吧!(要送也送個新的咩…)想必是紀念品店的店員不小心放進袋子中的。我想,那名店員一定會覺得奇怪,她們重要的計算機怎麼會神奇的失踨了。只要一想到那畫面,我就會忍不住狂笑。






  後來,我把計算機送給了澳門先生,不知道他有沒有拿去還?還是放在家裡紀念這段爆笑的「促進台澳友好關係之買明信片送計算機事件」?嗯嗯,下次問問澳門先生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