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門除了最有名的地標-大三巴牌坊之外,還有一個新的地標-澳門旅遊塔。從外表看不出它精采的部分,等你進入電梯,嘿嘿,你就會明白Madderie為何稱它「驚險刺激」了!  


  旅遊塔標高338公尺,是全球十大觀光塔之一,名列亞洲第八及全球第十。(不過現今的富豪愛蓋高樓,相信它的地位不久後也會慢慢往下掉。)比巴黎的艾菲爾鐵塔還要高,不過還是比不上我們的台北101啦!




  在離地223公尺處,設有四層樓高的觀光廊,主觀光層有兩層。在第58層,也就是主觀光層第一層,被鋼架和玻璃繞著的觀光樓層,提供遊客以360度觀賞澳門和珠江口的景色。


  就這樣嗎?這樣也能算精采?那可不!!從進入電梯開始,澳門旊遊塔就在挑戰遊客的膽量,因為電梯是透明的!電梯慢慢向上移動,看著電梯外的景色,你會開始覺得心臟加速。等到真正來到主觀光層,踏上了鋼筋混凝土的樓層,總算覺得有安全感了。但是…


  在第58層的地板,有兩個區域並不是實心的地板,而是由鋼架支撐的透明玻璃。從玻璃地板向下望,可以直接看到底下的馬路和馬路上的人、車。光是看文字很難想像得出來吧?等你真正看到的時候,你就可以體會,所謂的「腿軟」是什麼感覺了!許多膽小的遊客只敢沿著鋼架行走,甚至連低頭從玻璃向下看都會驚叫!


  好吧,Madderie一向都很勇於承認自己的無用-我不只怕小強,也很怕高。雖然早就知道澳門旅遊塔的這項特色,也知道那玻璃經過特別的處理,絕對安全,但要站在其上,那就不是隨便說說就行,還是得鼓起很大的勇氣才辦得到。


  踏上旅遊塔第58層,才俯看澳門景色幾眼,澳門先生就拉著我往玻璃地板的方向跑。我知道他的意圖,整個腳底板用力抵住地板不願前進,但還是抵不上他的力氣,被澳門先生拖到了玻璃地板。明明知道我怕高,還故意嚇我,真是個壞心眼的傢伙!!幸好,這傢伙還有點良心,沒有直接推我站到玻璃上。


  從玻璃往下看,嚇!還真是讓人腳底發麻。澳門先生完全無視玻璃地板帶來的視覺震撼,高興地在上面跳上跳下,甚至從兩級階梯上跳到玻璃上,看得我是手心直冒汗。(我相信,在一旁的遊客一定也在冒冷汗。)


  從我們進入玻璃地板的範圍內,我們就注意到一對約莫十歲及五歲的小姊妹和她們的父親。姊妹倆對於玻璃地板似乎也毫無畏懼,神色自若地坐在上面擺出可愛的表情給父親拍照,甚至還呈大字形躺在玻璃地板上。




  小姊妹們如此勇敢,一旁觀察她們很久的Madderie開始有點心虛。再加上一旁的澳門先生跳上跳下的炫耀挑釁,怎麼可以輸給他呢?於是決定,克服自己的恐懼,也試著踏到玻璃地板上面來證明自己不是無用的歐巴桑!


  話雖然這麼說,但心裡還是有點怕怕。先一隻腳踏上玻璃地板,要是萬一玻璃地板因為承受太多壓力而破掉的話,最起碼我還有一隻腳在鋼架上,還可以逃回安全處。


  左腳先踏上去,踩一踩,沒破。好吧,右腳也踏上去,要是真的運氣不好,或是命中該死,最起碼我家還可以多一筆我的保險金收入,嗯,應該再加上澳門政府的賠償費用。


  玻璃地板到底有沒有破?別傻了,當然是沒有啊,不然怎麼還可以在這裡發文哩?!就像澳門先生說的,基本的安全性一定要做到,不然澳門政府準會被罵死。所以若是到了澳門旅遊塔,鼓起勇氣站到玻璃地板上吧,一定會讓你留下深刻印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