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過夜的民宿,擁有可泡藥草浴的湯屋,在網路上看到介紹之後,一心一意只想著「泡湯」這回事。雖然Madderie不愛有關水的活動,但泡藥草浴這種會讓人身心舒暢的事情,還是很有吸引力,尤其是他們的養生湯屋還有獨立的浴池哩!光是看著介紹,口水就流滿地,整顆心都飛到民宿去了。



  民宿的工作人員左手拿著一壺新鮮現採的花草茶、右手拿著鑰匙,帶領我和Sabrina進去我們的湯屋-薰衣草屋。連湯屋的名字都是用香草的名字,不愧為香草園!一進去房間,我頓時傻眼,不是Madderie對紫色有偏見啦,只是滿屋子的紫色讓我有點喘不過氣來,雖不至於窒息,但實在讓我有點無力。紫紅色的貴妃椅、牆上掛著紫布,紫色棉被上有蕾絲,抱枕上也有用蕾絲縫製的愛心,床的上方還有淡紫色的紗帳。望著滿屋的紫色,我只想大笑!這看起來應該是適合情侶或新婚夫婦住的房間吧,給我和Sabrina這兩個粗線條又不浪漫的女生來住,實在是浪費了。等等,莫非他們懷疑我們兩個人蕾絲邊?糟!我的行情被破壞了…




  其實我們兩個去那裡度假真的也沒做什麼特別的事,各自帶了一本書,到花園裡坐著,喝著民宿招待的又香又濃的陳年酸梅汁,悠閒地聊聊天或安靜的看書。若不是因為身為超級人體捕蚊燈的Madderie實在受不了山區蚊子的猛烈攻擊,我們大概會坐在那裡直到晚餐時間為止。民宿工作人員提供的蚊香沒什麼效果,才半個小時,我的手上就出現了數個被蚊子熱吻過的痕跡,再這麼下去,我大概就要顯現平時隱藏得很好的歇斯底里性格了!為了躲避蚊子的熱情,我們又回到房間去,關著房門、吹著冷氣,再來當個有氣質的讀書人。






  雖然整個下午都在看書,但其實我的心思一直飄在空中,想著泡湯這件事情(我相信Sabrina一定也是)。好不容易熬到晚上,吃完豐盛的晚餐再消化一下,我們迫不及待地趕緊洗澡、「勞燒水」準備泡湯。感謝發明「泡湯」的人,泡在浴池溫熱的水裡,和朋友聊聊天,真的是一件既舒服、又能放鬆心情的事情。我和Sabrina包著大浴巾,泡著藥草浴,聽外面的蟲叫蛙鳴,哇~真的是很棒呀!!


  享受完藥草浴,該把浴池的水放掉了,我用力地將堵住排水口的水管拔起來就到一旁去擦乾身體,沒注意到排水口發出異常的吸水聲。Sabrina忽地問我:「那個藥草包呢?你有拿起來吧?」咦???!對吼,藥草包呢?我看一看浴室的地上,沒有;洗手檯?沒有;再到浴池查看,也沒有!耶…那、那…那剛剛聽到很大聲的吸水聲是?莫非是??!


  糟了,似乎就是藥草包被吸進排水管去了…泡昏頭的Madderie真的忘了在排水之前把藥草包拿起來了。看著宛如無底洞的排水口,呼嚕呼嚕地吸光浴池裡的水,那個藥草包看來是凶多吉少了…除了嘆氣,Madderie也無計可施,只好祈禱藥草包能夠好自為之,不要阻礙其它水流的行進,否則要是排水管因此而阻塞、甚至造成大淹水,那我的罪過就大了。


 


  不知道是不是帶著藥草包被吸進排水口的罪惡感,還是紫色蕾絲被的壓力,當天晚上我睡得很差,嚴重失眠的結果,讓我們取消原本回程時要順便去烏山頭水庫「探險」的打算。不過既然都到高雄縣來了,沿路也看了不少風景區的指標,就選了看起來十足吸引人的「源之旅公園」。順著指標走,奇怪,怎麼只看到南化水庫的大霸,難道這就是「源之旅公園」?怎麼跟我想像差很多?


  想像中,這個公園應該會有茂密的樹林、有一條小溪流或小池塘之類的,怎麼會只有一個大大的、醜醜的、上頭還有 宋楚瑜 先生當省長時代題字的柱子,和一個涼亭式的觀景台?真是令人大大的失望!這真的就是「源之旅公園」嗎?哦~希望有人能告訴我不是!


 


  我們兩天一夜的烏爾勞布就在這裡結束了,雖然沒去什麼特別的景點(少說也看了個南化水庫的醜不啦嘰的大霸)、還弄丟了人家的藥草包,不過真的達到放鬆心情的效果。我想,這就是烏爾勞布的精神所在。


  工作很忙、很累嗎?幫自己訂個逃亡計畫吧!希望你也能放鬆心情,讓自己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