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歷經六個星期慘絕人寰的工作訓練和三個月緊繃而累人的工作之後,我的心情終於能稍微輕鬆一些了,想好好利用幾天假期,和好友Sabrina來策劃個「遠離緊張生活大逃亡」,希望能暫時遠離一下工作和現實生活中狗屁倒灶的事情。


  來好好做個「烏爾勞布」計劃表吧!什麼是「烏爾勞布」?就是德文「假期」(der Urlaub)的意思,Madderie懶得多做解釋,想知道德國喜愛「烏爾勞布」的情形,請自行查閱 鄭華娟 小姐的書,至於是哪一本,很抱歉,我忘了。


 


  夏天到了,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藍天、白雲、大海,很奇怪,明明嘉義縣也有靠海,Madderie第一個想到的地方卻不是東石、布袋,而是花蓮的七星潭。Sabrina不愧是我的好朋友,一聽到我的「逃亡計畫」,馬上附合說讚,兩人開始興高采烈地討論並上網查旅遊住宿資料。


 


  但是,事情有這麼順利嗎?唉,這句話似乎已經變成我的口頭禪了…在我的生活中,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明明是計劃好的事情,卻常常因為突發狀況而被迫取消或更改。就像收到一張三個月後到期的支票,到期前一天卻跳票了,心中的無奈與想幹譙的心情絕不是三言兩語就能說明。


  Sabrina的主管要在我們預定去花蓮旅行的時間出國參展,所以苦命的Sabrina無法在同一段時期請假,連帶的也苦命到我身上來。沒有她的陪伴,一個人旅行又有什麼樂趣可言?更何況,身為小路癡的駕駛人Madderie,著實需要Sabrina在旁提點。而且,我怎麼忍心拋下她獨自一人逍遙自在去旅行呢?這對我們的友誼將會是多麼沉重的打擊!!可是就這麼放棄難得的烏爾勞布嗎?不行,絕對不行!一定要設法完成我們的逃亡計劃,哪怕只有一、兩天!


 


  在我大嫂的建議之下,MadderieSabrina僅以一封在深夜傳出的e-mail就決定把度假地點定在高雄縣六龜鄉,隔天早上親愛的Sabrina小姐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請好假,而我也在當天下午完成訂房的動作,接下來就是等待假期的來臨。如此有效率的方式決定我們的烏爾勞布,可以看出我們的心急。沒錯,我們不只是心急,還十分的飢渴,我根本就迫不及待想要去度假!!


 


  為了怕迷路而找不到我們訂的民宿,Madderie在出發前詳細地查了民宿提供的交通資訊,配合號稱「路神」的大哥所提供的道路資詢、外加一本台灣縣市鄉鎮地圖集,除了從玉井要往甲仙方向前進時,有點搞不清楚該左轉還是右轉,一路上倒是還頗為順利。(我想,前一天到廟裡拜拜果然神明有保佑,讓我轉彎時選對了方向,不然按照慣例,我永遠都是轉錯方向再回頭的…)


 


  當車子還在84號快速道路上奔馳的時候,我和Sabrina的心情就開始開朗起來,不只是因為路上車子很少、車子的時速可以開超過 九十公里 、沒有測速照相而開心,而是道路兩旁有大片的樹林和長相奇特的山,光是看著車窗外的風景就讓人很開心了。(由此可知我們兩個是非常容易滿足的人!)


 


  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比我想像中還早很多,離check in時間還有三個小時,我們想就近找到地方走走逛逛,剛好民宿「隔壁」有個偌大的寺廟,看起來很是漂亮,而且它座落在半山腰上,視野一定很好,我就把車子開進廟區了。這間名為「清涼山護國妙常寺」的寺廟看起來很不一樣,顏色特別鮮艷、浮雕也很不同,還有許多彩色的旗幟,原來是間藏傳佛教的寺廟。


  妙常寺平日並不開放,僅有國定假日及週休二日才開放禮佛及參觀,所以我和Sabrina就只好在門外的「廣場」看看風景。照片中看得出來陽光很強吧?沒錯,陽光真的很強,雖然現在才五月天,南台灣的太陽就已經毒辣到讓人有些招架不住了,速速拍完照片,還是找個涼快一點的地方喝下午茶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