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貪得無饜」這句話用在我身上還真是貼切!距離上次到歐洲旅遊,還未滿一年,一顆心又一直往外頭飛,想再看更多國家、更多城市。甚至,連已經去過的地方,都還想仔仔細細地再走一次。特別是那些或可愛、或美麗、獨具魅力的大城小鎮,更是讓我魂牽夢縈。



  布拉格,就是一個讓我心跳加速的城市。至今仍然不太能相信,我曾經到過這個美麗而迷人的城市。捷克是個很「苦命」的國家,長久以來被異族統治,身為首都的布拉格,當然受到最多的影響,許多重大的事件都是在這裡發生。她見證了各王朝的興起與衰敗、對抗天主教的胡斯戰爭、17世紀的三十年戰爭、一直到20世界的絲絨革命,布拉格才終於嘗到和平與自主,捷克也才終於得到解放,重新尋回捷克人自己的驕傲。



位於新城區的瓦次拉夫廣場也見證了捷克人捍衛國家主權的辛苦歷程。


  


  大概是因為台灣也曾遭遇過外族統治吧,對於捷克悲慘的歷史,我一直都覺得很心疼。當我走在布拉格的街道上時,除了驚嘆於建築的美之外,不禁想像她的美麗與哀愁,就這樣流淌於歲月之中。每一磚、每一瓦,甚至是地上不起眼的石頭,恐怕都是歷史的見證者。



  美麗而乾淨的街道,在冬陽下顯得格外亮眼。Madderie曾經為了遺忘在餐廰裡的慕夏作品集,而在這條街道上逛奔。當然,這張照片是還沒發現忘記作品集之前,在街道上悠閒漫步時所拍攝的。



  走在布拉格的小巷中時,我常常會抬起頭來看天空,乾燥而清新的空氣和冬陽,讓天空看起來更藍、更美,光禿禿的樹枝,更添布拉格些許滄桑美感。一直有人告訴我們,在冬天到歐洲旅遊是件勇敢的事情,我猜想他們應該是指「愚蠢」吧,因為天氣寒冷,也沒有成林的綠蔭和鮮艷的花朵,怎麼會美麗呢?很抱歉,Madderie就愛跟這些人唱反調,我就是喜歡帶點蕭瑟感的氣氛,沒有了花團錦簇的干擾,才顯得出布拉格沉靜的美。






  千年來看著布拉格成長與變遷的伏爾塔瓦河,仍然日夜不停地傳送著捷克人的歷史,與旅人對布拉格的思念。


  迷人的布拉格啊~願你的美麗永遠安祥沉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