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剛入境捷克時,領隊在車上就不停地告訴大家,捷克人個性壓抑,如果遇到不太理人的捷克人,千萬不要太過計較。


但是,真的是這樣嗎?Madderie卻有不同感覺。



證據1:莫拉斯基夸斯,巴士站旁餐廳。餐廳內的服務生全是男的,大概是很少看見東方人,我發現這些服務生都偷偷在觀察我們,特別是在吧檯的那位帥哥服務生,更是面帶微笑地直朝我們看。強烈懷疑,他一定是在覬覦Sabrina的美色!


證據2:布爾諾市區。我和Sabrina拍照時猛拍櫥窗玻璃的平頭男。其實你很想跟我們一起拍吧?!


 


證據3:布爾諾市區。離開布爾諾時,遇到一群由老師帶領著、約莫七、八歲的小朋友,小朋友大概很少看見東方人,一臉愣愣地看著我們,其中有個小女孩更是直接用手指著我們跟朋友討論哩。小朋友,你媽媽沒教你用手指著別人不禮貌嗎?


 


證據4:布拉格舊城廣場。蒙面怪客搞笑四人組。Sabrina每次只要想到這裡,就笑到不行!


 


證據5:布拉格提恩教堂後的中庭。MadderieSabrina在尋找有名的Botanicus專賣店時,遇到一群團友,爭相地和一對可愛的姊弟拍照。約莫四歲的姊姊站在媽媽身後,而一歲多的弟弟則依偎在媽媽懷裡,不時還會裝害羞。而前方還有一位男士,不停在幫忙逗小朋友開心,好讓團友拍照。哇,好可愛的一家人啊!我們停下腳步,想再多看看可愛的小朋友,沒想到後來才發現,原來那幫忙逗小朋友注意鏡頭的人,竟然只是路過的阿伯。你還真熱心啊,這位大哥~


 


證據6:卡羅維瓦利的普普飯店前。在等待集合時間時,我和Sabrina一邊隨便亂哈啦,一邊觀察路過的觀光客阿桑們。有個獨自走在街上的阿伯(看起來不像觀光客,一副泰然自若的當地人樣),經過我和Sabrina時,特別看了我們一眼,更厲害的是,阿伯每走大約 五公尺 就會回頭再看一眼。哈哈,這可好玩了。於是我和Sabrina在阿伯又回頭時,用力地和阿伯揮手打招呼。阿伯笑了,也開心地和我們揮揮手,終於不再回頭看我們,而專心地前進。


 


證據7:卡羅維瓦利的普普飯店前。遠遠就聽到一群年輕人嘴裡大聲喊著口號,浩浩蕩蕩地朝巴士站前進。同樣地,在經過我們面前時,有一個男生不停對著Sabrina擠眉弄眼,同時拚命對其他同伴推手肘作暗號,可惜其他人並沒反應。Sabrina的魅力果然是凡人無法擋,大小通吃啊!



 


證據8:瑪麗安斯凱蘭斯涅Hvezda Skalnik飯店。帶領我們轉換三次電梯的櫃檯人員,一直帶著親切笑 容的 女士,就是她的態度讓我覺得:換三次電梯又如何?換十次都沒問題!!


 


證據9:百威城,普傑米斯‧歐塔克二世廣場。指引我們找到漂泊石的年輕女生,真的是很好心啊。


 


證據10:百威城,家庭用品專賣店,面惡心善的警 衛 先生。我們真的是誤會你啦!



 


  Madderie覺得,用「壓抑」來形容捷克人,好像有些不是那麼正確,用「害羞」來形容可能比較貼切一點。也許有些人遇過冷漠的捷克人,但我寧願相信他們是害羞,不知道怎麼和外國人溝通。


 


  每天早上,MadderieSabrina會提早起床,在早餐時間之前,在飯店附近散步,每當遇到當地人時,我們一定會主動和他們打招呼道早安。也許他們不懂英文,但一定會有禮貌地對我們點頭微笑。在這次的行程中所遇到和我們有互動的捷克人,也比較直接而友善,讓我和Sabrina都留下相當良好的印象。


 


  Madderie始終覺得,一個國家給人的印象是好或壞,人民的態度是絕對重要的。如果我在行程中遇到會讓我回味再三的人,這個國家我會想再去第二次、甚至第三次。


 


  所以,各位朋友們,以後遇到來自外國的朋友,請記得要親切一點,替台灣做些好的國民外交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