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有個笑話,諷刺台灣的紅綠燈只供參考,因為很少人會認真遵守。以前年紀小不懂事,所以還覺得滿好笑的,但現在看起來真是既可笑又可悲,更是可恨!!


  自從開始開車上路後,總是對台灣人的開車方式咒罵不停,我的朋友總得忍受我在車上不停地碎念。我實在不懂,怎麼會有那麼多人開車不遵守交通規則?!就拿最簡單的方向燈來說,好多人變換車道時不打方向燈,愛換哪個車道直接就換;要轉彎也直接就轉,方向燈是設好看的嗎?!根本就不理會後方的車輛是否能反應得及。


  前天我在台一線遇到一部香檳色的WISH,從車上的「人頭」看來應該是一家人出遊。這部車會引起我的注意,就是司機的蠻橫開車方式:從機車道超車。不知道各位開車的朋友們記不記得這條規則:不可從右側超車?更何況是從機車道超車!!我就差一點被那部胡亂超車的WISH撞到,而且我的後方是一部大卡車,若真是發生車禍,大家都倒楣!!


  我一直都懷疑,台灣人不守交通規則的原因究竟為何?是台灣車特別堅固不怕撞?台灣人刀槍不入不怕撞?台灣人心臟特別強?台灣人特別有錢不怕賠錢?台灣人口太多,多死幾個人無妨?


  其實追根究底就是台灣人野蠻自私,不尊重人!


  如果懂得互相尊重,就會知道交通規則是用來保護每一個人,也會樂意去遵守,而不是在道路上任意展示自己的「開車技術」!


  最近幾天新聞台猛播的台中市胡市長夫婦車禍新聞,Madderie不想談政治、陰謀之類的事,只想就一條人命來討論。雖然肇事司機的家屬一直強調,他不是故意要撞人的,但若不是他超車不當,這場車禍也不會發生,不是嗎?有沒有人注意到,肇事司機是從哪裡超車的?是從路肩,禁止行駛的路肩!


  還有層出不窮的酒醉駕車肇事,也奪去不少人命、毀了許多家庭。星期天我看到一則新聞,有個父親酒後駕車發生車禍,坐在車內的女兒因此死亡,父親又驚又悔,竟又在路途中撞死另一名無辜的機車騎士。這原本是可以避免的,不是嗎?!


  Madderie深深地為台灣人感到悲哀,大家口口聲聲說愛台灣,可是連最基本的尊重都做不到,談什麼愛台灣!維護交通安全有那麼困難嗎?不過舉手之勞而已呀!如果台灣人自己不尊重自己,怎麼要求外國人尊重我們?


  我希望政府不要只注意在增加交通罰則,更應該著眼於如何教育台灣人民尊重人命的觀念,交通規則不只是交通規則,它是尊重人權的象徵。也希望新聞媒體不要模糊焦點,多多幫忙宣導交通安全,而不是一窩蜂地追逐名人車禍的消息。


  Madderie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們能幫忙宣傳這個概念,愛台灣從愛台灣人開始、從尊重台灣人開始、從遵守交通規則開始!



希望台灣人能像這棵樹一樣挺立於世界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