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是小魚丸,我的姪女。個性活潑好動,古靈精怪,很早就學會講話,心機頗重。在她剛學會走路不久,就懂得用電視搖控器來換取我手中的糖果。有極嚴重的戀鞋癖及自戀傾向,每當我幫她拍完照片,她一定會想搶下我手中的相機,好好驗收姑姑的拍照技術,順便大大地自我滿足一番:「哇,我好可愛哦~」


  小魚丸出生的前一晚,她爸爸(也就是我大哥)帶著大腹便便的老婆去pub聽樂團的現場演唱,據說還點了邦喬飛的「It's my life」這首超high的歌曲,結果凌晨一點多,我大嫂的羊水就破了(後來我大哥就一直認為那首歌是小魚丸的「主題曲」)…歷經了十五個多小時的陣痛,小魚丸終於在下午四點半左右出生。


  我為什麼會那麼清楚?因為我是在產房外焦急等待的人之一!當我聽到小魚丸響亮的哭聲時,我高興得跳了起來,小魚丸和媽媽終於平安度過危險的生產過程。即使經過三年,那天下午的記憶仍舊十分清晰,我想大概一輩子都忘不了吧。




出生當天晚上七點的「亮相」時間,小魚丸在保溫箱裡露出的第一個微笑


 


  其實小魚丸不是一直都那麼可愛的,她也曾經經歷過一段醜小鴨時期,雖然我那時一直覺得:「天啊,我姪女怎麼長這麼醜…」,可是我實在沒有勇氣說出來,怕傷了她漂亮媽媽的心哪~


  而且她的頭髮從出生時就非常稀少,一直到一歲以前,她看起來就像個男寶寶。有一次她媽媽幫小魚丸穿了一件很可愛的洋裝,我則幫小魚丸拍了幾張自認為很可愛的照片,結果小魚丸遠在台北的小阿姨竟說:「那個弟弟幹嘛要穿女生的衣服啊?」ORZ





這是當時小魚丸超愛作的一個怪表情!


  好了,醜照片快速跳過吧!!Next!!


  好在當小魚丸的頭髮長得比較多的時候,終於看起來比較像女生了,而且也愈來愈可愛!




是不是覺得她的前髮太短了,看來有點呆?那是我幫她剪的…她媽媽覺得很傷心(大概是因為小魚丸嬰兒時期的陰影),好不容易留長的頭髮竟…好在她外婆覺得她看起來很像日本娃娃,不然大概會被我大嫂捅個幾刀…


  小魚丸一歲多就很會說話了,她精明的程度常常會讓人搞不清楚她究竟幾歲,老是會偷偷觀察大人,然後冷不防地冒出一句讓人很想問「是誰教她的!?」的話。她的心機之重,可見一斑。(果然是標準的天蠍座)  


  在她兩歲的時候,有個晚上她叔叔(我二哥)買了臭豆腐回家,小魚丸聞到味道就說:「豆腐臭臭,沒有洗澡!」。可是即使嘴上嫌臭,她還是超愛吃臭豆腐…


  小魚丸最喜歡學大人,只要是大人有的東西,她一定也要有;只要是大人做的事,她也絕對要摻一腳!


  所以,大人戴墨鏡,她也要。


 


  媽媽和姑姑抹口紅,她也要。


某天趁著所有人不注意,偷偷跑去媽媽的化妝台,拿了媽媽唯一一條香奈兒的口紅往臉上亂塗,結果被我二哥逮個正著。


  爸爸和媽媽用電腦,她也要。


 


  爸爸彈吉它、玩搖滾樂,她也要!


 


  叔叔拉二胡,她當然也要!!


  雖然小魚丸平常很調皮、脾氣很差、很愛生氣、個性又倔強不服輸,但其實大部分時候她還滿聽話的,心地善良又貼心。雖然我有時很氣她不聽話,實在恨不得她不在家,省得老是來煩我,可是當我下班的時候,我第一句話問的還是「小魚丸呢?」;我還是很喜歡抱著她、陪她玩遊戲、講故事給她聽。我還是很愛她,沒有辦法想像沒有她的生活會是什麼樣子。


  就在今天,可愛的小魚丸滿三歲了,祝她生日快樂!!


        Meine süsse Nichte: ich liebe d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