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睡眠品質一向不好,很容易失眠、作夢,或是睡到半夜醒過來,然後睜著眼睛到天亮,所以我的臉上一直都掛著「萬年不散黑眼圈」。


  記得很久以前,Madderie是屬於躺在床上三分鐘入睡且一覺到天亮的人,甚至被我家老媽戲稱為「大睏三千年」的人,她一向都很擔心,要是萬一發生火災或地震時,我卻醒不來該怎麼辦。還好,我雖然很會睡,但當年九二一地震時,在台中市念書的Madderie,還是在第一時間被搖醒了,事實證明:當災難發生時,人的潛力是無窮的。


  好像就是在開始工作之後,我的熟睡天賦悄然失踨。Madderie的第一份工作是研究助理,由於老闆是個要求嚴格的醫師,再加上我的完美主義作祟,每天晚上睡覺時總是會想著還有什麼工作未完成、明天要注意什麼等瑣事,充分實踐了偉大的曾子先生所提出的「吾日三省吾身」。看啊,我是多麼認真工作的新時代女性啊~但後果就是,我開始出現了頻夢、半夜驚醒、失眠的情形。我真的是被曾子先生給害慘了啊~~


  後來換了另一份工作,是屬於「今日事、今日畢」的工作,只要離開崗位就沒事的職務,照理說腦袋應該可以得到良好的休息。沒錯,一開始是的,但是Madderie有那麼好命嗎?沒有!因為白天超級繁忙的業務,讓壓力不斷累積,即使我以為回家就會放鬆,但其實它還是緊緊抓著我。所以,即使累得可以在十分鐘內入睡,每天睡足八個小時,睡眠品質還是沒有改善,因為Madderie不停地夢到自己還在工作,我的面前還是一堆接洽不完的病人、做不完的檢查。整夜失眠的情形也常常會發生,更甚者,前一晚失眠,辛苦工作了一整天後,今天晚上還是睡不著覺!


  後來毅然決然離開那個工作,總算睡了一陣子好覺,可是事情有想像中那麼順利嗎?當然沒有!開始找工作以後,又開始失眠了,因為面試前總是會在腦袋沙盤推演、或是提醒自己該注意什麼事情,於是又睡不著覺了。


  每次只要隔天有什麼重要事情,我就會睡不著覺。


  每次只要下午喝杯綠茶,我就會睡不著覺。


  每次只要有心事,我就會睡不著覺。


  每次只要太興奮,我就會睡不著覺。


  每次只要提醒自己趕快睡著,我就會睡不著覺。


  是不是因為我一直都想太多,所以容易失眠、容易做很多夢?我真的覺得我的睡眠狀況越來越差,最近失眠的情形也越來越嚴重,開始覺得晚上睡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嗚,我再也不要「吾日三醒吾身」啦~~讓我好好睡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