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忙於找新工作,在反覆投履歷等面試通知→面試→等結果通知→落選或拒絕→重新投履歷的過程中,有了一番小小的領悟:找工作=盲目約會。


  一開始總是先找目標,即獵物,見了面之後,就開始了勾心鬥角的面談,扯著看似重要卻絕非重點的問題。我想問:你和我聊個十分鐘就可以知道我的個性嗎?如果那麼厲害,那閣下可以去算命了。我給你生辰八字好嗎?


  合的來,會多聊幾分鐘,覺得不好,隨便問幾句就結束。反正最後一句都是「等通知」,差不多就是「謝謝,再聯絡」的意思。回家之後也別指望對方真的會照時間打電話,避不見面的大有人在。


  最怕的就是,見面的時候,實在很想向對方說「謝謝,再聯絡」,可是對方還不停打電話「勾勾纏」。更狠者,還利用認識但不熟的長輩打電話來做軟性的訴求,真的是夠了哦!家中的人輪番上陣的苦勸你不要再跟對方見面,然後就開始上演八點檔連續劇(哦不,現在流行韓劇)的戲碼…拜託,我有說要跟對方結婚嗎????


  最困難的部分在於,有點心動又卻不敢動、期待太多結果慘遭滑鐵盧,最慘的莫過於,都第二次約會了,對方卻在一個星期後鬧失蹤。啊是怎樣,媽媽沒教你基本禮貌嗎?!


  雖然我沒有參與盲目約會這種好康事(基本上我也沒那個資格,對方一見面大概三分鐘就會尿遁),但找工作時上述的鳥事倒是遇著不少。你說,是不是真的很像啊?


 


  請那個讓我第二次面試大老遠跑到台北的公司告訴我,為什麼我沒上?為什麼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