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5月1日正式成為失業人口之一的Madderie到底在忙些什麼?


  5月分的Madderie十分積極地找尋新工作,信心滿滿、朝氣蓬勃地參加面試,然而就在一次又一次的落選後,信心遭受強烈的打擊,6月份起,找工作的動作就不再勤奮。恰逢2006世界盃足球賽開始,Madderie也陷入足球狂熱之中,卻仍沒有停止找尋工作,但是同樣的,我還是沒有得到任何工作機會,即使是自認為囊中之物者,竟從我眼前溜過,莫非是我自視過高?抑或是上帝的安排?


  所以從世足賽的賽程進入8強後,Madderie乾脆就暫停找工作的行動,躲到世足賽裡去逃避現實了。然後世足賽也結束了,回到現實後,Madderie所設的履歷表卻仍有如石沉大海般無消無息,真的是很令人擔心啊。


  我一直都相信,上帝自有其安排。面對目前的窘境,Madderie相信這是上天的考驗,也是我生命中的轉機。也許我該利用目前的空檔出國去唸書,順便拜訪我最喜愛的德國,因為再過幾年,當Madderi的年齡跟到3字頭時,要再辭掉工作出國遊學,怕是不可能的事了。


  還記得當我得知有德文課程在離定40分鐘車程的斗六市可學習時,那股雀躍興奮的感覺,我心裡想著「好棒,離夢想更近一步了!」Madderie的夢想是什麼?重遊德國嗎?一開始,是的。但現在似乎不夠了,因為想要遊遍整個德國,所以學了德語,困難的法文非但沒有把我嚇跑,反回讓我更急於想了解更多。而既然學了德語,是不是更應該嘗試著以德語和德國人交談?那現在就是去德國遊學的好時機!


  但問題來了,出國遊學是需要費用的,當4週的語言課程結束後,Madderie也許會面臨破產危機,因此,遊學的目的將變得十分重要,要怎麼說服自己、說服家人(唯一會反對的人也只有Madderie的媽)?遊學的目的如下:


A.增進外語能力:那應該增加英文能力為優先吧,畢竟德文在台灣是屬於冷門語言。


B.增進外語能力,並感受德國風俗及文化:說不定在吃了一個月的麵包之後,我會恨死德國…


C.增進外語能力,讓自己的資歷好看一些:只是短期的語言課程而已,有差嗎?


D.滿足自己想當德國人的夢想:不趁現在,大概一輩子都沒機會了。


E.逃避現實:反正找不到工作,閒著也是閒著?!


F.以上皆是


  然而再認真冷靜地去思考,Madderie為什麼那麼喜歡德國?喜歡到值得花十萬台幣去德國遊學一個月?坦白說,我也不知道。到了這把年紀還對很多事情存有很大的疑惑及不確定感,很多事情都只能靠著一股莫名其妙的熱情去推動。


  現在,Madderie腦中的天秤正為了夢想與金錢不停地在搖晃著,什麼時候會有結論?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