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92年被登錄為世界遺產的契斯基庫倫洛夫Český Krumlov,字面上的意思是「河灣中的淺灘」。小鎮被伏爾塔瓦河分成兩個部分-山丘上的城堡區及被河流包圍的舊城區。


 



 


  從13世紀開始,契斯基庫倫洛夫在五大貴族的管理及建設下,逐漸發展成為精緻美麗的小鎮。五大貴族分別為:維提克家族、羅森堡家族、哈布斯堡家族、愛根堡家族、休瓦爾森堡家族。


 


  進入契斯基庫倫洛夫後,最顯眼的建築當屬城堡區內第二廣場的城塔了。城塔最初是以哥德式風格建造,13世記後則修築為文藝復興式,夜晚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華麗。





 



  城堡區的第三、四廣場為貴族的宮殿,外牆上有文藝復興的繪畫,十分特別。城堡區內還有一個位在城堡花園內,號稱捷克第一美泉的「瀑布噴泉」。不過很可惜的,因為冬天下雪,噴泉還是沒有水,更狠的是,連要進花園的鐵門都用大鎖鎖住了,MadderieSabrina兩人踏著厚厚的積雪,努力地爬上花園所在的山丘,卻被大鎖擋在門外,只能從鐵欄桿空隙朝花園內看,積雪已經到達Madderie腰部的高度,白皚皚的一大片,除了雪之外看不到其它東西,唉,實在可惜呀!




厚厚的積雪讓人無法一窺花園景觀,可惜!!


 


  要離開城堡之前,Madderie看到一個小陽台,直覺從這個小陽台拍舊城區應該會很美,於是Madderie很高興的想踏進小陽台,卻發現已經有個人站在裡面了。我一愣,又退回原位,可是又好奇地向前探了探,站在小陽台內的是個穿著黑色大衣的年輕男生,他向我比了比歡迎的手勢,於是Madderie很高興地走進陽台要拍照。又是在這個時刻,愛拍照的團友妙妙又出現了,發現陽台內的年輕人也是帥哥的她,提醒我和年輕人拍照。


  拍照完後,Madderie用捷克語向他道謝,沒想到人家是英國人而不是捷克人啦~哎呀,這下糗大了!趕緊向他道歉,順便小聊一番,原來他是從倫敦來這裡渡假的。本來想好好跟他聊聊天,但團友妙妙催促,因為她也想和年輕帥哥拍照呀,於是我和Sabrina只好先離開了。後來雖然在舊城區閒逛時又遇到他,可是還是忘記向他道歉在城堡裡的打擾,更重要的是:我又忘了要e-mail了…


  啊~啊~啊~果然是媽媽的強力詛咒呀!我真的懷疑,其實我媽媽有女巫的血統吧,而我只是個可憐的小麻瓜…嗚…




正下著雪的契斯基庫倫洛夫,白茫茫一大片,很有朦朧美


 



  我們在契斯基庫倫洛夫住的旅館,就位在伏爾塔瓦河旁。旅館的大廰有一本厚厚的「簽到簿」,讓旅客可以寫下自己的留言,有來自世界各地(當然還有台灣)的旅客留言,我和Sabrina也寫了一頁呢。我們的房間窗戶(這次總算沒被換房),正對著城堡區的城塔,窗外就是伏爾塔瓦河,打開窗戶冷冽而清新的空氣飄進房內,讓腦袋頓時清醒許多。我想起還沒來到契斯基庫倫洛夫前,在百威城遇到的烏鴉,果然如布拉格的導遊華姐所說,真的帶給我們好運了,給了我們一間有著超棒景觀的房間。嘿嘿,就算是瑪麗安斯凱蘭斯涅的「換房事件」後的補償好了。







這張圖就是在遇到年輕英國男生的小陽台上拍的,照片左手邊小橋旁的建築就是我們住的旅館啦!





從旅館房間向窗外拍攝的伏爾塔瓦河與聖喬斯塔教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