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天我在想,自己到底為什麼要離開目前的工作。


  一旦跳脫工作崗位後,很容易會忘記原先在意的那些事情。我甚至開始懷疑,我離開醫院是不是個好的決定。和同事相處,一向不是大問題(即對某個同事並不是非常欣賞,還是能和平相處)。但是,一直持續著焦頭爛額的工作,那種排山倒海的壓力,長久下來讓我身心俱疲。無關乎主管豬不豬頭或同事友不友善,純粹是不能再忍受被榨乾的感覺。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的能力有多強,我只是儘量去做那些我覺得應該要做的事情,可是這樣卻被人認為,是我自己要求太高才會陷入這樣的景況,尤其話是從和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口中說出。


  「多不公平啊,是你們不做的事才會掉到我頭上的呀!」我心裡想。如果我就這樣放任著不幫忙,站在一旁冷眼看待,後來倒楣的人還會是我!


  我從來就對「能者多勞」這句話嗤之以鼻,有能力者就活該倒楣要多做些事嗎?根本是投機份子的推託之詞。藉此陷害那些比自己認真的人,另一方面又可以讓自己輕鬆過活,一舉兩得,多聰明呵。


  我不是個對生活、對未來很有目標的人,目前的局勢讓我感到迷惘。我不知道自己能做些什麼,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也許,我該去拜拜問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