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盼到一個不用上班的星期六,早早就請好友Sabrina訂好車票,兩人結伴坐火車去台北,就為了看遠從法國奧塞美術館來台展出的巴比松大師米勒的畫作。


  到台北的時間已是近中午,還是找地方填飽肚子先。


  在捷運地下街找了一間韓式料理店吃中餐,我點的是拌飯。寫這個給大家看並不是要寫流水文,而是有很讓我受罪的事情發生…先看看下面的照片!



  怎樣?你看到了什麼?有沒有看到成排的辣椒啊?


  是我現在不會吃辣?還是台北人的口味真的太重?我明明說我只要一點點辣,沒想到送上來的拌飯讓我辣到不行,吃進口的飯裡每一口都有辣椒…我的媽呀!有夠辣!!


  為了能順利把飯吃光,我又做了和在澳門時把三明治裡的洋蔥挑出來丟掉的行為一樣,把潛藏在飯裡預謀害人的辣椒一點一點挑出來,免得吃完一碗飯之後變成香腸嘴…


  好了,吃飽飯就向歷史博物館前進吧。


  剛接近歷史博物館就看到一排人龍,哎呀呀,都是慕名來看大師遺作的人呀!我們也只好乖乖排隊囉。


  早上從嘉義出發的時候,天氣是陰天,前一天還下了整天的雨,沒想到來到台北是艷陽高照的好天氣,而這也意謂著我們必須頂著大.太.陽排隊!


  好吧,誰叫我們沒有預算可以搭飛機去巴黎的奧塞美術館看畫,只能乖乖在這裡排隊看大師作品。在炎熱天氣下排隊真的很叫人難受,感覺我的汗從身體整片大面積的滲露出來,全身幾乎都溼透了,根本就像是跳進游泳池一樣溼,只不過沒有涼爽的感覺,現場也沒有水!「早知道就穿小熱褲加細肩帶小可愛出門了…」我的心裡這樣想。



  都進入歷史博物館園區了,排隊的人龍依舊很長。為了一睹世界聞名的畫作「拾穗」和「晚禱」,每個人都是耐著性子乖乖地在排隊,即使天氣炎熱,也沒聽到有人在抱怨。


  不過我倒是很佩服那些帶著三、五歲小孩來看展的家長,為什麼要在這麼熱的天氣辛苦帶著小孩來受苦?我希望他們家小朋友最好都是天才,可以在三歲的時候就看畫悟出個什麼道理,然後成為偉人或是下一個米勒,那台灣的未來就有希望了!!


  在等候了近一個小時後,我和Sabrina終於進入展廳。參觀的人果然很多…


  我沒有學過畫,國中和高中上的美術課也有限,但對於美麗的東西還是有一點點的鑑賞能力。尤其是受到主修藝術史的德文老師影響,對於各個畫派也有點了解。這次展覽除了米勒的作品之外,還有許多巴比松的畫家作品,還看到幾幅在書上有看過的畫作,包括了布荷東的作品。能看到真跡真的是很讓人興奮!!


  然而,最讓我感動的,還是米勒的「拾穗」(某個沒氣質的友人說它是「撿稻穗的女人」,拜託,那是在撿麥穗好嗎?!)。終於站在真跡前時,突然覺得熱淚盈眶了起來。不是Madderie愛裝氣質,就是很莫名其妙地覺得想哭啊~


  也許是為了畫作裡生活困苦的農民難過,也許是盼望多年能看到大師作品的願望實現,也許是心疼畫作坐了很久的飛機而難過。看著這幅畫時,即使只是遠遠地望著它,心中的感動還是十分澎拜呀~


  從事完豐富心靈的活動,接下來就要好好地來滿足一下女人的本性-逛街去啦~


  因為要當天來回台北與嘉義,我們沒有去百貨公司,只是在捷運地下街逛逛。即使是這樣,還是小有收獲(真容易滿足…)。還看到很多青春洋溢的少年郎在練街舞哩!


  好吧,我們就是不折不扣的觀光客,拿出相機偷偷拍下人家練舞的樣子(怕人家整群跑來打我們,還說了幾句日文要裝日本妹,明明就是歐巴桑兩個,一點都不像…)。哇哇,你們真的是太棒了。我真的很想給他們拍拍手哩!



  短短的半天台北遊,只走了兩個點,卻讓我們玩得很開心。我開始慢慢有點喜歡上台北了。


  以後我會再多排一些時間到台北玩的,希望下次也有快樂的「烏爾勞布」(der Urlau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