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日舊城區-市集廣場鐘樓

我老媽一直無法理解為什麼我總愛往歐洲跑。

如果她親自走過像布魯日這般美麗的城市,那麼她一定可以明白。

不過她不敢坐飛機,所以應該一輩子都不會理解。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位於比利時西北部,最早在西元一世紀時即有人居的記錄。

而12-15世紀更是布魯日發展的黃金時代。

商業貿易帶來大量的財富,建築和藝術也在此時有蓬勃的發展。

對布魯日發展歷史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上維基百科查看,姐就不再複製貼上多此一舉了。
(雖然可以灌字數來補姐的爛文筆…)

步出布魯日火車站,跨過馬路就可以進入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和在根特城需要搭10分鐘電車才能抵達舊城區相比,布魯日舊城可說是非常平易近人。

我們拖著行李箱,拿著從旅遊中心取得的城市地圖,努力尋找下榻的飯店。

行李箱的輪子在鵝卵石路面上發出扣隆扣隆的聲響,想必城裡的居民一定不堪其擾。

我想起前兩天看到的新聞,義大利威尼斯的居民抗議過多的觀光客影響他們的居住品質。

雖然感到抱歉,但我這個死觀光客也只能默默在心裡說聲抱歉。

然後努力用最快的速度找到飯店,試圖讓行李箱製造的噪音在最短的時間內消失。

布魯日舊城區(飯店窗外景色)

(上圖就是從飯店房間窗戶往外拍的照片,超有復古感)

我們在布魯日待的飯店,是一家由修道院改建的小飯店。

住在這樣的飯店裡,總是會很有懷舊的氛圍。

不過,浪漫是一回事,老房子的缺點卻也不能忽略。

隔音差就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無論是屋外遊客拖著行李箱發出的「卡輪聲」,

或是飯店內的宿客走在木頭地板上發出的吱吱聲響,全部聽得清清楚楚。

不過幸好房與房之間的隔音不錯,沒在半夜聽到奇怪的呻吟

有打算在布魯日過夜的朋友們,在訂房時請把這一項也列入考量。

不然就是先做好心理準備,安眠藥多準備一顆啊。

布魯日舊城區-往救世主大教堂

有個超商的咖啡廣告這樣說「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

而在我的心裡,整個布魯日就是我的攝影棚!

布魯日舊城區-往救世主大教堂路上

走出飯店後,開始往布魯日的歷史中心前進。

拐進往救世主大教堂後方的小路,就發現了這一處的僻靜。

我愛死了這黃綠紅(不是王力宏XD)交錯的景色。

硬是在這裡逗留了好久。

布魯日舊城區-往救世主大教堂路上

救世主大教堂St. Salvatorskathedraal是布魯日最古老的教堂。

屬於12-13世紀的哥德式建築。

我在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但廣角鏡頭真的不是我的菜(又在找藉口),

又懶得換鏡頭(重點)。

能看的照片真的只有一兩張…

布魯日舊城區-救世主大教堂

教世主大教堂正面有一處,看起來像是使用舊窗子堆積而成的裝置藝術,很有趣。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亮點?

答案將在布魯日遊記最終章發表哦,敬請期待。(踹飛)

布魯日最古老的教世主大教堂

布魯日舊城區-救世主大教堂

布魯日舊城區

下面又是另一個被廣角鏡頭殘害的教堂。

13-15世紀間落成的聖母教堂。

高122公尺的塔樓是其特色。

布魯日舊城區-聖母教堂

好,既然有帶廣角鏡頭,怎麼不拍塔樓的全景呢?

當然是因為沒拍好啊!

所以說,人哪,真的要選擇適合自己的來玩哪~

(男人也是…?)

布魯日舊城區路標

在布魯日舊城區,看到的自行車比汽車多。

自行車是在城中小巷穿梭最好的交通工具了!

所以我偷拍了很多自行車客。XD

下圖的大媽在配色上相當大膽,不幫她拍一張實在可惜!

布魯日舊城區

除了被聯合國世界文教組織列為世界遺產的歷史中心之外,舊城區的每一個角落都十分賞心悅目。

所以,即使我一直在嚷著自己在比利時拍的照片很糟(找藉口之使用不熟悉的超廣角鏡頭)。

但卻還是在爛照片海中選了超過70張的照片。

由此可知布魯日到底有多美了!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市中心的市集廣場,是來到布魯日的必遊景點。

堪稱布魯日象徵的鐘樓,是在13-15世紀建造的。

每隔15分鐘就會播出鐘琴音樂。

一開始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明明不是整點,鐘樓還一直在響?

後來才曉得,原來人家是故意的…

布魯日舊城區-市集廣場鐘樓

布魯日舊城區-市集廣場

市集廣場四面有著各種不同風格的建築。

正中央則是布魯日大英雄的銅像。

布魯日舊城區-市集廣場

布魯日舊城區-市集廣場

下圖的建築,在比利時舊城區處處可見。

有著山型屋頂的建築方式,在比利時和荷蘭都很常見。

算是法蘭德斯地區的特色吧。

在根特也有哦!

布魯日舊城區-市集廣場

布魯日舊城區-市集廣場鐘樓與市政廳

舊時的布魯日,是數一數二的手工蕾絲製造城市。

不過隨著時代的變遷,手工蕾絲已沒落。

目前布魯日還留有蕾絲中心,不過我沒去…

我在舊城區亂逛的時候,還是看到一些商店有在販賣蕾絲商品。

不過想也知道,價格一定不斐啊!

看看就好,看看就好。

下面這件娃娃裝超~可愛,少女(咦)心大爆發。

布魯日舊城區店家櫥窗

布魯日舊城區

嗯,由於照片真的很多,我的廢話也很多。

所以布魯日會分三篇來寫哦。

請大家忍耐著看吧~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