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日舊城區運河

由於在布魯日漫步的時候,實在太過專心在欣賞景色和拍照,要發生眾多親朋好友期待發生在我身上的奇跡-艷遇,

實在是不可能。

倒是發生了讓我很無言的奇遇。

還記得上一篇根特遊記裡提到,在根特城堡外踩到狗屎的事嗎?

布魯日舊城區

是的,我在布魯日也踩到了狗屎。

當我沿著運河漫步,踩著滿地秋日黃葉,呼吸著清冷的空氣,全心感受布魯日中古世紀的幽幽之情時。

腳下忽然一軟。

呃,這是啥?

抬起腳一看,果然在靴底混夾著落葉和新鮮的狗屎。=_=

連續兩天未免太幸運,我在台灣可是一次都沒遇過呢!

運河密佈的布魯日舊城區

如果不知道該怎麼遊覽布魯日,沿著運河散步就對了。

運河密佈的布魯日舊城區

在運河的兩岸,常常有很多漂亮的民房。

各區有不同的建築型式,也有不同的風情。

運河密佈的布魯日舊城區

只是走在樹下真的要小心不要踩到隱藏版狗屎啊~

運河密佈的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民宅前有趣的扶手

運河密佈的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Sint-Annakerk聖安娜教堂

在聖安娜教堂對面的是,15世紀法蘭德斯地區最偉大的畫家之一揚‧范‧艾克的銅像。

布魯日舊城區-揚‧范‧艾克銅像

雖然是出生於荷蘭,但揚‧范‧艾克在布魯日住了十來年。

他對早期法蘭德斯畫派的影響很大,是個有著重要地位的畫家。

下圖就是揚‧范‧艾克最有名的作品之一,「 阿爾諾菲尼夫婦」。

我對他的認識,以及對法蘭德斯畫派的喜愛,也是從這幅作品開始的。

你看畫中的各種細節、光影,是不是很棒呢?

undefined

 

布魯日舊城區

我很喜歡布魯日的原因,除了舊城區宏偉的歌德式建築,和可愛的民房之外。

就是在布魯日內,還有一個很漂亮的愛之湖公園。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

公園位於舊城區的外圍,沿路的步道樹木林立,林蔭處處。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

隨時可見居民和遊客散步其中。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

連我自己都想拿本書坐在涼椅上閱讀了。(又在裝文青)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步道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步道

你看,這樣的步道是不是很美?

都想在這裡轉圈圈了。(誤)

布魯日舊城區-愛之湖公園步道

布魯日另一個必遊的點,就是「凡人修女院」 Begijnhof 。

布魯日舊城區-凡人修女院

因為翻譯的不同,也有人稱它為「比根修女院」。

是西元1245年,由法蘭德斯伯爵夫人所設立。

布魯日舊城區-凡人修女院

現在雖然已不再是凡人修女院,但還是有本篤教派的修女們在這裡居住。

我們在房子的窗戶上,看到有放牌子,用荷蘭文和英文寫著,請保持安靜。

布魯日舊城區-凡人修女院區的教堂

來到這一區,請輕聲細語,不要打擾到修女們哦。

布魯日舊城區-凡人修女院

布魯日舊城區-凡人修女院

布魯日舊城區-凡人修女院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