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魯日的風車

說到風車,一般都會想到荷蘭。

但其實在布魯日境內也留存有幾座風車哦。

(地圖上有四座)

地點也是在布魯日舊城區的外圍,哦,不只是外圍,根本都在邊境了。XDD

原來的計畫,是要花半天的時間,騎腳踏車到北邊的另一個小城丹姆去看風車。

但是因為天空又開始微微的飄雨,再加上時間也不太足夠而作罷。

於是,我就非常任性的堅持,無論如何一定要看到風車。

然後,拖著同行的好友陪我徒步走了半小時,就為了看到兩座可愛的小風車。

(這樣說起來,認識我還真不是普通的倒楣?!)

布魯日舊城區-根特門

要去看風車,首先要走過根特門。(見上圖)

在布魯日舊城東西南北各有四座13~14世紀建築的城門守護著。

根特門就是其中之一。

運河密佈的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運河密佈,有些家庭甚至有自己的汽艇。

在我們沿著Ringvaart運河前往風車的路上,就遇到了從市內運河駛往Ringvaart運河的閃亮亮遊艇。

還看了一場「小橋開開秀」。(什麼鬼?)

好啦,知道我文筆有多差就不要勉強我解釋了,從字面上應該猜得出來是什麼…

第一次看到橋樑為了讓路給船隻而關閉升起,著實有趣。

這在台灣也是有錢看不到呢!

布魯日舊城區-外圍的Kruispoort

再走過建於西元1403~1406年的十字門Kruispoort,就可以看得到風車啦。

往布魯日的風車路上

雖然我說在布魯日沒有艷遇,但一路上也是時時在注意帥哥的。(喂)

看了一座風車後不過癮,往第二座前進的路上,看到一位在草地上練習雜耍拋瓶子的男生。

(見上圖左)

看他練得認真,忍不住停下來多看一下,也趁著他瓶子掉地上分神的時候給他拍拍手。

(真是姐性堅強,看到弟弟總是忍不住要鼓勵一下)

沒想到弟弟報給姐姐一個超靦腆的笑容。

真是把姐姐的心給融化了~

但是姐姐一向有色無膽,揮揮手說拜拜,繼續往風車前進才是重點。

布魯日的風車

運河密佈的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的美景處處,能在這邊拍婚紗照一定是夢幻到極點。

是的,我們也在布魯日拍婚紗照。(大誤)

好啦,不嚇你們了。

是看到有人拍婚紗照啦。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和台灣拍婚紗照的方式不同,也沒有看到有人大陣仗打光、補妝什麼的。

就只有新人和家人,簡單的拍照留念。

(不過還是有請專業攝影師)

在布魯日第一篇的遊記當中有提到,救世主大教堂照片的亮點,就是一家子在拍婚紗照。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

布魯日舊城區拍婚紗照的新人

既然遇到了,那我也來偷偷拍個幾張。

看吧,我以後也能朝婚紗攝影發展了。(快來報名)

布魯日舊城區拍婚紗照的新人

最後,來個布魯日之旅大總結。

布魯日舊城區

如果是自助旅行,建議最少要在布魯日待上兩天一夜。

(可以的話我想住一週)

布魯日舊城區

如果是跟旅行團,嗯,那你只能坐船遊運河來個走馬看花沾醬油。

布魯日舊城區

不然就是自己認真一點,租台腳踏車,花個三、四個小時來走完必遊景點。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運河密佈布魯日舊城區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真的太可愛、太美麗、太夢幻!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

不只有美景,還有好吃的比時利薯條和鬆餅。

(咖哩蕃茄醬沾薯條異常的好吃)

布魯日舊城區

布魯日舊城區的甜點店

布魯日舊城區的甜點店

去吧,去吧。

保證不虛此行。

然後你就會像我一樣,布魯日中毒!

arrow
arrow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