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丁堡舊城區的聖蓋爾教堂

一早在湖區的民宿看到外面的天氣有點小傻眼。

昨天的陽光和藍天呢?

唉,英國的天氣就是這麼捉摸不定。

總算要往此行最後一個城市前進了。

上週在倫敦遇到的換火車事件讓我對於搭火車有了陰影。

一想到搭火車就緊張,深怕自己錯過火車。

一直到坐在火車上了,才能真正安心。

不過,我還是太早安心了。

一沒注意,聽到廣播“愛丁堡”也沒注意到愛丁堡有2個車站,

搬了行李就下車。

一下車就覺得有點怪怪的。

我記得要去的愛丁堡車站叫做“Waverly”才對啊。

那這個是???

趕快抓了最靠近的一個年輕女生問,才確定了我擔心的事情。

我提早下車了啦。

還好車子還沒走。

那女生聽到我喊了一聲shit之後,很好心的趕快幫我按門的開關,

讓我趕快再跳上火車。

真的很感謝她。

此趟英國行雖然是狀況不斷,

但好在一路都有貴人相助。

英國人實在太棒了!

愛丁堡舊城區

下午抵達愛丁堡後,當然是先在舊城區逛逛。

首先就是拜訪皇家哩大道Royal Mile。

從瓦佛利車站出口Waverley Bridge往上坡方向走,步行約8分鐘可到。

皇家哩大道其實是由4條街道連接而成的大道。

你在地圖上是找不到"Roayl Mile"的。

4條街頭分別是Castle Hill, Lawnmarket, High Street和Canongate。

最主要的景點幾乎都在皇家哩大道上。

最顯眼的當屬有著皇冠般尖塔的聖蓋爾教堂。

愛丁堡舊城區的聖蓋爾教堂

聖蓋爾教堂是愛丁堡最高等級教堂。

目前看到的建築是1385年大火後重建的。

歷史悠久,怪不得外觀黑嚕嚕。

XDD

愛丁堡舊城區

上圖有著尖塔的建築,光看外型會猜是間教堂吧?

不然就是鐘樓?

為此,我問了估狗大神。

現在這棟建築其實是咖啡館。

估計是因為教會或政府把它租出去做商業用途來支付昂貴的維修費用。

這些古老建築物的維修費用都很可觀哪。

愛丁堡舊城區

除了歷史遺跡之外,

皇家哩大道當然會有很多名產店。

賣蘇格蘭格子呢商品和奶油穌餅的商店滿滿是。

愛丁堡舊城區

愛丁堡舊城區

愛丁堡舊城區

另外就是很多街頭藝人。

愛丁堡舊城區街頭畫家

愛丁堡舊城區街頭藝人

真的到哪裡都會遇到有人拍婚紗…

愛丁堡舊城區拍婚紗照

接下來的照片,其實是在待在愛丁堡的第三天才拍的。

但因為一樣在舊城區,就一併介紹了。

第一天抵達愛丁堡已經是下午時分。

愛丁堡城堡的開放時間又只到下午5點。

(10月至隔年3月)

所以只能看工作人員關門,

等到第三天的一早再拜訪了。

果然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知名的景點還是一早開門就先去人最少。

怪不得那麼多人愛搶頭香XDD。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要進愛丁堡城堡前,要先經過安全檢查。

看包包裡有沒有危險物品。

沒辦法,近幾年歐洲(尤其是英國)恐攻實在太多。

愛丁堡城堡Edinburgh Castle

若不打算仔細參觀整個愛丁堡城堡,

還是可以先進到外圍區拍拍城堡外觀。

或是就著城堡城牆居高臨下眺望整個愛丁堡市區。

感覺也是很棒的唷。

愛丁堡城堡

愛丁堡

離開愛丁堡城堡,繼續走訪愛丁堡舊城區。

愛丁堡舊城區

愛丁堡舊城區

一直往下坡走還是可以看到許多見證蘇格蘭歷史的建築。

下圖是五星級的蘇格蘭人飯店。

前身為「蘇格蘭人報紙」的辦公大樓。

距離愛山堡城堡和瓦佛利火車站都是幾分鐘的步程。

預算無極限的人可以參考看看。XDD

愛丁堡舊城區的蘇格蘭人飯店

從瓦佛利火車站步行約5分鐘,可以抵達另一個愛丁堡的重要景點。

史考特紀念碑。

史考特紀念碑

瓦爾特‧史考特Walter Scott是蘇格蘭最有名的小說家。

這座紀念碑是在1846年完成的。

紀念碑週邊的64座小雕像,多是來自史考特小說中的人物。

體力好的人,可以沿著塔上的螺旋梯登塔。

我?

當然是回飯店洗洗睡去囉。

XDD

史考特紀念碑

題外話:

我其實並不喜歡愛丁堡。

舊城區很髒,到處有煙蒂和垃圾。

可惜了有那麼多充滿歷史的美麗建築。

路上也很多遊民,還有怪人在路上閒晃。

感覺很不安全。

獨自旅行的女性朋友,建議天黑後不要上街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