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好嗎?」琴聲嘎然而止,坐在鋼琴前的男孩抬起頭,怯怯地看了看我,然後望向我身後。門口探進一個男人的頭,顯然剛剛的問題是他提出來的。


  「很好,在被你打斷之前。」,男人沒說話,咧著嘴笑了一笑,然後又從門口消失了。這個闖進我的鋼琴課的傢伙是我的國小同學。


  數個月前,當我來到這所私立學校時,赫然發現小學愛慕的對象竟然也在這裡工作,教高中學生化學。坦白說,我並沒有像愛情小說裡的情節一般,心跳漏了好幾拍,反而對他的熱心照護有些受寵若驚,只是暗暗地囁嚅了幾個「小時了了,大未必佳」之的的話。真是失禮啊,不過那是事實。不知道是小時候假性近視所引起的誤會,抑或隨著年增長的挑剔眼光使然,我對現在的他一點感覺也沒有。「小時候真的比較可愛…」,該死的,我又造了口業!


  待我回過神,我的學生已經偷偷跑走了,原來下課鐘聲早響完了。唉,下次要先教教他基本禮節才是。


 


  急急忙忙忙跑到禮堂時,合唱團的練唱已經開始了。一進禮堂就瞥見他,坐在第一排的椅子上,看著學生練唱。一看見我進來,他說:「我知道你一定來不及,所以先來幫你監督一下你的寶貝合唱團。」說完又咧著嘴對我笑,嘲笑我的狼狽樣,同時眼裡似乎又透露著什麼。淡淡地道了聲謝,轉過頭不去解讀他的眼神,取下圍巾、脫掉大衣就開始指導合唱團。練唱結束後才發現,他早就不知跑哪兒去了。真是個冒失的傢伙,和小時候一模一樣!


 


  當謠言傳開的時候,已經是春天了。我故意不去理會那些傳言,反正他也從未對我說過踰矩的話,我冷漠淡然的態度也讓不少好事者省掉詢問我的麻煩。然而,他的默默照料以及別有意涵的眼神和笑容,卻止不住謠言的蔓延,即使我再怎麼裝傻亦是枉然。


  在一個下著細雨的清晨裡,無來由地我竟醒了,異常地清醒,然而前一夜夢境裡的畫面竟如此地清晰。我看見了他,小時候的他。神氣的表情、漫不在乎的表情、和現在一模一樣的笑容,還有暗地裡為我作了某件事的靦腆笑容。忽然間,有個絲一般的想法滑過腦海,可是我抓不住,抓不住…


 


  「不對、不對,三連音要彈清楚!再來一次。」我的嚴格是出了名的,站在琴房的窗前聽著學生混亂地彈著貝分芬的小奏鳴曲,我的手機忽然響了,是另一個和我要好的小學同學打來的。她劈頭就問:「聽說某某跟你求婚了?!」、「你們交往多久了?怎麼都沒告訴我?!」,一連串的問題夾雜著「恭喜」、「喝喜酒」之類的話語,似噠噠作響的機關槍轟得我頭疼。唉,原來謠言已經傳得那麼遠了。


  耐著性子向她解釋,她所聽到的一切均是子虛烏有,「我發誓,那都只是謠言。」。然而,我的心裡卻同時昇起了一種異樣的感覺,我彷彿又看見了那個靦腆又愛笑的小男孩。


  下課鐘響,我那被貝多芬折騰了近一小時的學生露出求饒的眼神望著我,希望得到我的憐憫。琴房的門又被打開了,這次他直接踏進琴房說:「下課了。」。「好吧,回去好好練習,下堂課驗收。」,得到聖旨的學生從椅子上跳了起來,收拾好琴本,一溜煙逃離惡師的魔掌。


  我看著眼前一派輕鬆的男人,「你都這麼準時嗎?」我問。他又不回答,聳聳肩,露出他的招牌笑容,和我終於看懂的眼神。「今天適合聽首浪漫的歌曲。」我說。然後,第一次,我向他報以同樣的微笑。


 


You give me something


You want to stay with me in the morning


You only hold me when I sleep


I was meant to tread the water


Now I've gotten in too deep


For every piece of me that wants you


Another piece backs away.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someday I might know my heart.


You already waited up for hours


Just to spend a little time alone with me


And I can say I've never bought you flowers


I can't work out what the mean


I never thought that I'd love someone


That was someone else's dream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someday I might call you from my heart


But it might be a second too late


And the words I could never say


Gonna come out anyway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you give me something


That makes me scared, alright


This could be nothing


But I'm willing to give it a try


Please give me something


'Cause someday I might know my heart


Know my heart, know my heart, know my hear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