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劇情大綱:


  喬治是一個知名的電視談話性節目主持人,她和太太安妮是一對名利雙收、事業有成的夫妻。某日起,他們不斷收到一支支偷拍錄影帶,內容偷拍了他們家的作息和喬治童年時成長的故鄉…等。更駭人的是,之後寄來的錄影帶,還挾帶了一張張割喉、吐血的圖畫,而且一次比一次更恐怖…,這一切越來越明顯是針對喬治個人而來。喬治和安妮在驚心動魄之餘,堅信這應該全係「熟人」所為。喬治甚至懷疑極可能是他的童年舊識…。



 


  我會看這部片,完全是因為大嫂喜歡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完完全全衝著她的面子才看的。聰明的朋友們,從上片這句話,應該就可以判斷得出Madderie不喜歡這部片子。沒錯,我的確不甚喜歡,不過倒也非常佩服導演。


  電影是從主角的家門口的畫面開始,持續數分鐘固定不變,正當我們感到乏味與不解之時,男主角-也就是一家之主喬治和女主角安妮開口討論起來,原來我們開頭看到的畫面,就是安妮播放給喬治觀看的錄影帶畫面。一連接到數支影帶和詭異的圖畫,讓這一對夫妻開始感到不安,不只是讓安妮神經緊張,連喬治也連帶地在工作場合被上司所懷疑。


  一支又一支的錄影帶,似乎一點一點地透露出訊息,引領喬治面對兒時所犯下的錯誤,也指引他找到兒時家裡長工的兒子。那個當時被喬治誣諂而被送到孤兒院的男孩,長大後過得並不如意,而喬治一心以為錄影帶是「兒時玩伴」及其兒子所為,兩人之間的恩怨並沒有因此而消減,「兒時玩伴」(抱歉,我忘了他的名字)甚至在喬治面前自殺。


  當我看到「兒時玩伴」自刎時,那震驚無法形容,我大嫂更是無言,手上那杯紅色的蕃茄汁是怎麼都無法入口。隨著電影中的「證據」一步一步跟著男主角追尋「真兇」,不停地猜想那拍攝錄影帶的人究竟是誰,是喬治兒子皮耶候和朋友的惡作劇?喬治暗懷惡意的朋友?可是他們又怎麼知道喬治甚至不願對妻子提起的過往!一定是喬治的兒時舊識?!或舊識的兒子?可是從他們信誓旦旦的模樣,又很難讓人不相信他們的清白。那究竟是誰呢?是喬治的母親嗎?


  我以為在片末時,真相終會大白,但電影卻在皮耶候學校放學的畫面中結束,就這麼留下疑竇未解,讓觀眾自行想像。剛看完電影時,我真的是啞口無言,頭上的問號像滿天飛的烏鴉,不停地轉呀轉。


  我本來覺得,花一筆錢租這部片子回家真算是浪費了,但後來細細地思考,我開始了解到導演想傳達的意念和手法,不得不佩服他!也不得不承認,這果然是一部會得獎的片子:有夠高深莫測!


  喬治自認為行事坦蕩,無不可對人言者,但其實他也有一段不願為人所知的「惡行」,雖然他一直為自己辯解,那是一個不懂事的小孩所為,他不覺得愧疚、也不需要愧疚,既然如此他又何須隱瞞?甚至是對自己的妻子隱瞞!雖然不能說喬治毀了「兒時玩伴」的一生,但喬治的的確確誤了他受良好教育的機會。


  恐怖的是,喬治永遠都無法知道到底是誰拍攝了一支又一支的監視錄影帶、也不知道對方的目的竟究是什麼,那會像是夢靨一般緊緊跟隨著喬治。事情結束了嗎?只有那個拍攝錄影帶的人才知道。


  在現今針孔攝影機無所不在的時代,也許我們也該小心自己的言行,說不準哪一天也和喬治一樣,收到一張自己為主角的光碟片…


 


以下為Madderie的不正經總結:


電影沉悶指數:59.9%


血腥嚇壞人指數:34.22%


每個人都懷疑指數:99.8%


想捉到「藏鏡人」指數:100%


影片結束莫名其妙指數:96.99%


導演高深莫測指數:98.65%


Madderie推薦星數:★★ 有錢又有閒的人可看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dde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